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论天才作文

自古到今,天才有很多,但他们的结局却有所不同。
   方仲永“生五年,未尝识书具,忽啼求之”、“即书诗四句,并自为其名”,在当时被认为是天才,现在又何尝不是呢?是啊,他从没有见过书写工具,但却拿着它就可以写字,而且还写出那么好的诗,就像一个从没见过飞机的人,却坐进驾驶室就可以把飞机开上天,而且还开得很好,这能不让人吃惊吗?但他最后却与平常人没有区别了,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他后天学习没有达到标准。正如王安石所说“他天赋禀然,但因为不学习,所以成为了一个普通人,那那些本来就没有天赋,本来就是普通人,而后天又不学习的人,能成为一个普通人吗?”我想可能不行吧。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也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读书!
   再比如说一个天才,是中国的,十二岁的时候就会做微积分,被认为是绝世天才,考入了某名牌大学的少年班(当时他未成年),但最后呢?上了几年,考上研究生后辍学回家,原因是承受不了大学里的同学的异样目光。最后据说是得了精神分裂症,现在不知是死是活。
   可也有和他们结局完全不同的天才。犹太人科学家爱因斯坦,智商高达一百六十。但他小时候也没有什么惊人天赋,同学们也经常嘲笑他呆头呆脑,而且手工课上做的几个小板凳也不成样子。当他却获得了一九二一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后来也迁居美国,帮助美国研制出了世界上最早的原子弹,加快了二战的胜利。
   所以,无论我们是不是天才,都要好好学习,而且,在正确的时间也要做正确的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5/1917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天随想作文
       以课堂为话题的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我要改变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学会尊重作文
       我是组长作文
       矮个子的烦恼作文
       邂逅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幸福作文
     
     论天才作文
     论天才
     失败也美丽
     遥望山那边作文
     选择与放弃
     交叉路口作文
     给自己一片悬崖
     面对诱惑
     人性中的丑恶
     友谊作文500字
    论天才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天才传
    天才和庸才
    天才的一生
    天才在于勤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