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定位人生


定位人生
高校毕业的大学生成为船娘,并认为这是体面的工作,她们找准了自己人生的位置。工作在上海建筑设计院却毅然离开,并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卜冰找到了自己人生的位置。

人的一生,找准了自己的人生位置,就好比列车进入了自己的行驶轨道,人生将一路向前,走向成功。那么如何定位自己的人生呢?

准确地定位人生,我们首先要对自己有足够清楚的认识,只有正确地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劣势、长处与短处,我们才能将自己放在合适的高度去生活。“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白深知自己不适应官场的尔虞我诈,便毅然离去,这也才成就了酒中诗仙的传奇。美国的好莱坞巨星史泰龙从来就不相信自己只能是生活的配角,在毫无名气的情况下,他坚持在自己写的《洛奇》一剧中当主角,终于一炮走红,成为好莱坞武打动作巨星。因为能认清自己,李白和史泰龙都给自己的人生有了准确的定位。

准确地定位人生,还需要我们对社会有洞察力,即能否根据社会的需要,充分地发挥自身的特长和挖掘自身的潜力。现在很多高中生毕业填报志愿时都尽可能报名牌大学,选热门专业。这本身也无可厚非,但仔细想想,这样做是否真的给他们的人生来了个准确的定位呢?我想不一定,选报志愿在结合自身优势的前提下,还应充分考虑到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一方面热门专业报考人数多,竞争也就大;另一方面今天的“热门”,明天也未必不会成为“冷门”,而今天的“冷门”也可能成为明天的“热门”。而事实上,大学毕业后有非凡成就的,大多是那些像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百度公司创立者李彦宏那样能洞察先机的自主创业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5/1918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贵有自知之明
       今夜月圆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500字
       我和书的故事
       自嘲
       妈妈的爱作文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地下宫殿三曰游
       一心想要新房的蜗牛姑娘
     
     不走捷径
     定位人生
     论天才作文
     论天才
     失败也美丽
     遥望山那边作文
     选择与放弃
     交叉路口作文
     给自己一片悬崖
     面对诱惑
    影响历史的一百位人物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