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咿——呀——”这声音是如此高亢。人们的目光纷纷投向那个不大的舞台,有一种期待。我也着实被这声音给镇住了,能使吵闹琐杂的火锅店里鱼龙混杂的人不约而同地静下来,不一般。
   舞台上喷出阵阵烟雾,台上有一精致玲珑的小船正徐徐驶出。夹杂着灯光的映衬,好似淡月半胧,银辉流落,一叶兰舟泛泛湖中,荡起叠叠烟浪。船,近了,仿佛惊鸿,乍离烟水。和着月辉,更给船上的女子增添了几分朦胧的美感。被跳起的油惊起了,我还不知道自己竟还置身于这样一个庸俗之地呢!
   真不愧是国粹呀!终于看清了她的脸庞,眼似泉水叮咚,涓涓溜碧。眸上一抹红晕,胭脂般氤氲着,又如一滴粉泪,在如镜面般的颊上,泛起圈圈涟漪……顿时,万物为她失色。倒也无色,她身着一身羊脂般白净的素服,那雾气陪衬着她偷移莲步的姿态,又如水佩风裳,飘渺……却又散去。我已无心听她娇柔的歌声。单是她纤手持一朵亭亭清艳的菡萏,却又似,飘摇在翠色千叠的湖面上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感觉,就让我为之折服……
   可是,总感觉却少了些什么。那是一种成熟的老练……是一种,是一种爱……是一种……
   一个身影,突兀地出来。从她那游离的,心不在焉的眼神中,我却读出了一种殷切的向往。她是一个扫地工,对着这舞台,眺望着,眺望着……当她看见舞台上的演员时,笑了。她很老,脸上已凹起了层层沟壑。颊旁的青丝凌乱地散着。嘴皮似乎不允许她笑得这样灿烂,道道血口的疼、那甚至已凝结的疤,却丝毫阻挡不了。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叫气质,由内而外地迸发出来,与她褴褛的衣衫,丝毫不相宜。劳累使她被迫停下手中的工作,伏在栏杆上。分不清是红酒醉意带来的错觉,还是朦胧烟雾造成的幻想,就似一女子轻倚窗前,柔葱蘸雪的手擦过胭脂,抚上凝脂般的脸庞。那对似花蕾般修长的睫毛,飘逸着,几滴清泪似柽柳清露,沁在颊边。樱唇微启,仿佛黄莺般的歌声就要飞了出来,那流露着向往的眼光,却带来一丝相思的惆怅……
   “哎呀!”那人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竟不免被一个匆匆玩耍的小伙子给撞倒。那小伙子鄙夷地看了两眼,离开了。她埋下头,又忽然怔住了,赶忙在寻找着什么。我跑过去,想要扶她,一张早已泛黄的相片呈现在我的眼前:那上面的女人,就像在台上唱戏的姑娘一样,化着浓艳又不失端庄的妆,有着小巧玲珑的身段,正冲着我微笑呢。身后,还站着一个和我一般大的孩子……“哎呀,在这儿呀!”她过来了,看见我,匆匆收起了那张照片。我问:“您也是一个戏女吧!”她笑了笑:“年轻人诶……”
   我不知道,她是在说我,还是在说那无礼的年轻人。我只知道,一个老女人,死了丈夫,因戏团嫌自己老,无依无靠,只得在这火锅店里没日没夜地工作,来供在这里上大学的儿子的学费……她走了,走的是那样狼狈、匆忙。她一直在演戏,在儿子同学面前摆出一种自己厌恶的姿态,为了不给儿子丢脸……
   “这出戏叫什么?”“这出戏呀,叫人生。”“真好看!&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98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的汤作文
       追梦的作文600字
       妈妈中计了说明文作文400字
       懂你作文500字
       老师,你好!
       致四川雅安地震的朋友们作文
       爱是麦芽糖作文
       母爱真伟大作文
       生命的感动作文
       妖怪大叔,你好!
     
     如果没有灰太狼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温暖的汤作文
     追梦的作文600字
     妈妈中计了说明文作文400字
     懂你作文5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的微笑作文200字
     生命是什么?
     不逝的橙色作文
    人生之中的发现作文
    笑对人生笑看红尘作文
    人生成长中的那双眼眸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单选的人生作文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人生命运
    人生舞台
    人生如树
    人生的彩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