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人生舞台

  “放松点,有‘自信’在!”密友姬信不停的为我打气。

  “你小子!说得倒是轻松……”话没说完,有人在我的身后点了点。

  “丽丽,你看,那不是高三(1)班的‘老甲鱼’吗?我发觉不管学校举办什么比赛,似乎每次都少不了她,而且次次有奖!这回他来,肯定又是歪罐摸螺螺——稳得!”

  “你别在这瞎聒噪行不行!长他人志气!”姬信很不耐烦。

  ……

  “十三号选手上场,十四号选手准备!”

  “十四号?丽丽,快到你了,到后台准备一下”

  时间过得好快,似乎才眨眼功夫。

  “咯噔——咯噔——”心口似小鹿在撞……

  “别紧张!要镇定!一定要镇定!”因为意识到自己太过紧张,于是习惯性的用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腮帮,为自己放松一下。

  ……

  “下面有请十四号选手……”

  主持人话音刚落,我便自信地向台上走去,台下一片掌声。舞台的灯光不知何时已变得如此柔和,也许是身为班长,平时已习惯了台上讲话,此刻心情也不再那么紧张。

  “第一环节:自我介绍”

  由于之前的参赛选手,都是照“稿”宣科,声音细小,表现怯弱,自信缺乏,所以我信心大增。为确保自己在激烈的比赛中拿到好名次,我决定再来一个大胆自信的“脱稿秀”!于是我潇洒地将稿纸收起……

  “古有杨门女将穆桂英上阵能挂帅,今有虎胆英雄杨子荣探穴降匪首。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十四号选手……”一口气自我介绍完毕,虽然稍许有些岔气,但分明的感受到了台下掌声如雷贯耳……。

  “第二环节:模拟主持”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感谢大家准时收看今天的‘每日话题’,刚才大家在vcr中看到的便是被称为中国一绝的川剧变脸,本期节目的主题是‘传承’。”

  ……

  “所以说——所以说——”

  糟了,怎么在关键时刻忘词!此时大脑一片空白,似乎被定格在某个时空,分不清了东西南北。

  我偷偷地瞟了台下一眼:台下,一阵躁动。

  “丽丽,加油——”

  “丽丽,加油——”

  “知我者,莫若姬信也!在这紧急关头还能让我镇定并重拾自信!”

  “感谢观众的鼓励与支持。”我立即露出了似是非是的“职业”笑容,借此缓解一下自己的紧张心情,平静一下观众的躁动情绪。

  “天哪,我们不能……”台下姬信焦急的声音倒是提示了我,我立即接过话茬:

  “是的,所以说我们不能为了传承而封闭,也不能为了发展而任其泛滥。都说,人间正道是沧桑,变脸传承的正道就是”打开山门,破除封闭……好的,感谢观众朋友收看本期的节目,下期节目再见!”

  模拟主持结束,我深情的扫视全场。评委席上,评委们会心微笑,点头赞许;观众席上,“粉丝们”掌声潮涌,此起彼伏……

  人生就是一幕舞台剧,作为此剧的主角,就该像今晚这样,努力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勇气精致的演绎故事,完美的表现自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如树
       人生的彩虹
       诚实之花
       诚实的妈妈
       诚实守信650字
       做一个诚实的人
       快乐的周末
       快乐的节日
       快乐的源泉
       累并快乐着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人生如树
    人生的彩虹
    人生需要坚强意志
    人生座右铭
    人生符号
    人生中的石头
    母亲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理想点亮人生作文
    小论人生哲学
    人生处处有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