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人生需要坚强意志

  人的一生是要经过出生到死亡的漫长时间,它就像一条很长很长的道路拌饶着我们的人生。然而这条道路并不好走,所以我们需要坚强的意志来带领我们走入人生道路深处。

  古人曰:“契而不舍,朽木不折;契而不舍,金石可镂。”可见,坚强的意志对于人生有着极大的作用。莎士比亚的“我们的身体就像一个园圃,我们的意志就是这园圃的园丁。无论我们插蓖麻,种莴苣,栽下牛膝草,拔起百里香,或者单独培育一种草木,或者把全国种得万卉纷呈,或者让它荒废也好,或者把它辛勤耕耘也好,那权利都在于我们的意志。”也是从某种角度上说明了人生需要坚强的意志。

  人的人生道路,到处步满了荆棘,有着各种各样的挫折。人走在这条崎岖的人生道路上,如果他没有坚强的意志,那么他将没有得到真正的人生,平庸一生。如果一个人有捉坚强的意志,即使遇到挫折和失败,也不会停下来,跌到了爬起,跌到了再爬起。就这样,他获得了真正的人生,从而走向成功的彼岸。正是如此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要坚强地去面对,去拼搏,这样就会像第二个人一样地获得了真正的人生和成功。

  就像张海迪一样,她在人生的道路上刚开始就遇到了残疾的巨大挫折,但她知道要像战胜挫折,就要有坚强的意志,所以她鼓起勇气,最终战胜了挫折,被国家评为“中国十佳青年”的光荣称号,人们都称她为“身残志坚”,所以我们要像她学习,勇敢地跟挫折抗争到底。

  面对满地荆棘的人生道路,我们需要坚强的意志。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一种美丽叫坚强
       树立信心,欣赏自己
       信心是成功的保证
       青春年华醉书香
       青春的动力
       青春,宛如一首歌
       青春的味道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用奋斗书写辉煌
       奋斗铸就成功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生活需要挫折
    成长需要鼓励
    人生舞台
    人生如树
    人生的彩虹
    人生座右铭
    生活需要希望
    人生符号
    人生中的石头
    母亲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