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人生处处有风景作文

  在画家眼中,处处风景如画;在诗人眼里,风景如诗如画;在作家笔下,风景则会化作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即便是在普通人眼里,每个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风景。
  人生处处有风景。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生存环境各异,即使对于同一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视觉与感悟。怀着积极的心态去观赏,则能发现原来景致极美,置身其中自然会如痴如醉;如果带着有色眼镜,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则怎么也感觉不到景色的美好。
  其实,在任何情况下,人的一生中,有顺心如意的时候,但也难免会遇到事与愿违的时候。前进的道路上不仅仅是平坦大道,难免会经历曲曲折折的弯路,要想让人生过的更精彩,就必须学会面对各种情况,顺意时不放纵,谨慎前行,加快前进的步伐,更加接近人生的目标;失意时仍然不能停息,要有顽强的毅力,凭借坚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信心百倍地一步步朝着人生的目标不断迈进。无论顺意还是失意,谁又能说人生的经历中没有值得欣赏的风景呢?
  也有人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它的结果如何,而在于欣赏沿途上的风景。说的也是,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失美好的景致,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如果换一个角度、换一种心境,则一切都成了被自已观赏的风景,我们要学会做一个喜欢欣赏、会欣赏风景的人。心中有爱的时候,世界是一种风景;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世界则是另一种风景。风景毕竟是风景,哪怕同一处景观,还会有四季变化。欣赏它,人的心情就能平静下来,安静地感受生命存在的美好质感。欣赏美,从美中发现生命的美好,会让生命因此而变得更加明亮。
  其实,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没有景、会不会用心去欣赏。心中有景,眼中才能看到景色,人生中才可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有了这种心态,即使你失去了一处你最爱的风景,也不值得因失去而为它去死,但是你会因失去而更深的记住它,因此而产生了回忆的词汇,常常会因回忆而思绪万千,或是思念,或是牵挂。或是伤心感慨的说:“再见了,我眼中的风景“。也会因此而加倍珍惜在那处风景里留下的足迹。
  总之,人总是在失去中长大,迷惑总是在失去时觉醒。要把回忆当作人生快事来享受!有了这种境界也就达到了人生最高境界。

人生处处有风景作文
  冰,是坚冷的,但同时也是晶莹的;火,是干烈的,但同时也是温暖的;高山,是险峻的,但同时也是雄奇的;大海,是幽深的,但同时也是湛蓝的……自观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矛盾相生?如果我们一生只认得消极,那人生就成了几十年穷山恶水般地险恶。但倘若眼界放开了呢——
  换一个角度,其实人生处处有风景。在一片好水好山好天色中尽兴游览跋涉,谁还会觉得山路艰险呢?
  古老的“庄周梦蝶”的故事,一直以来都是一桩奇妙的悬案。庄周一日于梦境中恍惚身处花林间,振翅而飞,身轻如蝶。梦醒后,他发问,究竟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他进入了一个“物我混同”的高深境界,美妙的哲学世界向他叩开一扇洞见奇风异景的大门,从此,他的人生一路风景逍遥。试想想,在那个时代,若是普通人定已内心不安,寻医问药解梦去了吧,看不透其中的悬机,一桩怪梦便还是一桩怪梦,难成奇景。
  近代大洋彼岸的一位伟人——林肯,曾因身材矮小而受尽嘲讽,但他如是对答:“我的双腿的确不够长,但却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79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日的风景作文
       月牙湾作文
       写春夏秋冬的作文
       农家小院作文
       有趣的秋天作文
       多姿多彩的春天作文
       夏日即景作文
       美丽的白云作文
       宁静的夏夜作文
       雨中美景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小论人生哲学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把握自己人生的航线出发
    人生不设限读后感
    生活中处处有风景
    做功决定人生的高度
    彪悍人生由奥运说开去
    坚守人生的准则
    写雨作文专题:品味雨中人生
    处处留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