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生活在大千世界里的我们,身边总有许多美丽动人的风景,它们在春夏秋冬中不停地变换着,可是,我们是否留意过人生道路上的风景?我庆幸,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步履匆匆,只是一味的想赶紧回家——天气很冷,很冷。禾祥西的店铺窗子都射出了柔和而温暖的光,麦当劳的店堂里拥挤而嘈杂,街上飘着一股汉堡的香味儿。一个步伐蹒跚的老人正努力的弯下腰,捡起一个被随手丢在路上的易拉罐,吃力地拖着身后又大又空的麻袋,慢慢地将易拉罐放到麻袋中,佝偻的背缓缓直起,却再也不能挺直,只是近乎弯着。天气是那样的冷,寒冷的风呼呼地刮着,树枝颤抖着,可是她只穿着单薄的一件短袖衬衣,长裤也有些破烂肮脏,看到这一幕时,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心被怜悯填满了。
  我的身旁走过一个衣着时髦的女郎,她厌恶地撇了眼老人,嘴角向下弯了弯,更快地离开了。正巧身边躺着一个饮料瓶,我悄悄捡起,快步走上前,无言地将瓶子放到麻袋中。老人抬起头,望了我一眼,松开握紧麻袋的手,合十,仿佛是在说谢谢。我也不能再说什么,模仿她双手合十,算是回礼吧。抬头之际,我忽然看见一个穿着休闲便服的年轻人也弯下腰捡起易拉罐走向我,对我说:“能帮我把这个瓶子放到麻袋里吗?”我很疑惑,但我还是帮了他。
  老人慢慢地向前挪动着。
  这时,年轻人突然开口对我说:“谢谢你!”我本以为他也只是像我一样的路人,碰巧路过这里,碰巧地帮助老人。出于好奇,我问他:“你为什么不自己把瓶子递给她呢?”“不,她是我妈。我不想让她知道她儿子在暗中帮助她。”年轻人很平静地望了望远处。他是一个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母亲为了维持生计,瞒着儿子出来拾荒。我忽的感到一种感动,一种母子间的尊重。年轻人还是依旧向前走去,一边走一边留意身边的瓶子,不时地捡起,而老人也依旧弯着腰捡着瓶瓶罐罐。
  这一前一后,一母一子在阳光灿烂的午间,悄然前行,捡起瓶瓶罐罐,温暖的冬阳洒落金色的光辉在他们身上,与这午间静谧的街道形成风景,一道灿烂的风景。
  人生处处有风景。
  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生存环境各异,即使对于同一处风景,在不同人眼中也有不同的视觉与感悟。怀着积极的心态去观赏,则能发现原来景致极美,置身其中自然会如痴如醉;带着消极的心态去看待,则怎么也感觉不到景色的美好。偶尔,擦肩而过,或许还有着不经意的回眸,脚步依然匆匆。匆匆的,我们各自走在人生的路上。
  其实,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没有风景,会不会用心去欣赏。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生活中处处有风景,无论是最美丽的自然风景,还是一个人的笑靥;无论是故乡夜晚的明月,还是繁华又寂寞的都市夜景;无论是一个人辛勤劳动的身影还是孩子纯真的笑语,都是风景。有些风景能让人一直牢记于心。
  有一次周末的傍晚,最好的朋友找到我,告诉我她发现了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于是拉着到附近的一个小区里,说一直坐电梯到顶楼29层,就能从顶楼的天台上看到一个大部分的广州。虽然有点恐高,但一直都想俯视一下广州的全貌,就同她上到天台。
  上到天台的一瞬间,我被震憾了。正是傍晚,残阳如血,染红了天际,远方朦胧的青山也被镀上了一层金边,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时而有微风拂过,我看见广州塔安静地矗立着,温柔地注视着我们。夕阳的余晖渐渐消散,万家灯火通明,往下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79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春色作文
       送你一轮明月作文
       描写星空的作文
       美丽的天津作文
       冬天里的春色作文
       家乡的环境作文
       月夜作文
       家乡的小树林作文
       美丽的风景作文
       关于太阳的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童年生活小相册作文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400字
    暑假生活二三事作文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人生处处有风景作文
    生活无处不风景作文
    周末生活 weekwend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