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处处留心


处处留心
上个星期,我得了感冒,还发高烧,妈妈带着个热水袋着急地带我去医院。唉,谁叫我的身体不争气呢!

果然不出妈妈的所料,看了医生下来,我还是要挂水。护士阿姨说我的血管太细了,而且天又冷,最好先用热水袋或温热毛巾敷一下,使血管扩张一下。看来,妈妈带上电热水袋还真有先见之明。而且,在挂水的时候,我还看见一个婴儿的爸爸把输液管用热水袋捂着,看来也有点道理。

妈妈帮我挂盐水袋时,我听她说要尽量挂得高一点。原来液瓶不能挂得太低,否则血液会返流回针头及输液管。我还惊奇地发现,我坐的姿势和位置不一样的话,盐水滴的速度都不一样。当妈妈发现速度比平常慢很多的时候她就叫来了护士,她告诉我们当手与瓶子保持垂直的时候是最好的,而且交代我们不可任意调节速度。还叫我的手也不能乱动,以免压迫注射部位,造成滴速不顺畅,更要当心针头脱出或移位,那样的话,插针头的地方就会肿起来,然后就要重新插针。我才不要受那份罪呢,还是乖乖听命吧!

终于,我高兴地发现盐水快没有了,我急忙按了铃,但护士没及时来,妈妈就很有经验地说那就先调慢输液速度吧。我问为什么不直接把调节器关掉呢,妈妈说关紧调节器的话血液很快会回流。尽管袋中没有盐水了,但等输液管中的液体输完还有一段时间,等护士还来得及。所以,小孩挂水一定要有大人陪护,要注意观察输液瓶里盐水的量。盐水快输完时,要及时通知护士更换,以免有空气进入血液。拔掉针头后,无论穿刺的地方有没有出血,都不能用手去揉,而应该用无菌棉球按压几分钟,很快就会止血的。

最后,妈妈说给我理个发,顺便洗个澡。我吃了退烧药后出了好多汗,浑身都湿透了,如果洗个澡,泡一下,那肯定很舒服。结果,由于又热又闷,我不光呕吐了,还差点晕过去。妈妈吓坏了,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考核总结会讲话
       常务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讲话
       水污染防治事项安排讲话
       统筹城乡观摩会上讲话
       那艘崭新的小船
       期中杯具作文
       ½²³ïðå作文
       实践活动作文
       нр╨мвювсададлл作…
       三八节活动感言作文
     
     处处留心
     淡淡桃花淡淡痕
     再见那莫名的感伤
     想起家我很温暖
     享受成功的喜悦
     那颗明亮的童心
     感谢您母亲
     有句儿话在心头
     清凉谷两日游
     我的坏习惯
    文明礼仪处处在
    人生处处是起跑线
    爱处处都有
    生活处处有语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