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迈向清欢


迈向清欢
清欢,就是在繁华尘世中对简朴生活的崇敬和热爱。
当今商品化、价值多元化的社会给中国传统思想带来了强烈冲击。忙忙碌碌的生活中,中国人开始追求奢华,追求片面的价值,繁华街道上的尘土飞扬掩盖不了人们浮躁的心境。
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事物在给我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在破坏着我们生活中的恬静和诗意。而我希望改变现在浮躁的中国人,让他们能保持一种淡定、淳朴的心态,迈向真正的“清欢”。

“清欢”应该从正确认识到简朴的生活并不缺乏快乐。人们心中的简朴、清悠都是“三杯两盏淡酒”,而是否真的只有这样才是清悠的生活?不,恬静、诗意的生活是靠人们的内心来衡量的。或许它不必要多么丰富、奢华的物质条件,多么商业化的价值体现。只在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就能充分体现。一个自然的生活环境,应当有着丛丛青绿的吊兰,而不是多么复杂的雕花隔幕,应当有着几尾普通、灵动的小金鱼,而不是多么昴贵的宠物犬;应当有着简单的装修摆设,而不是专门订做的虚荣家具。发自内心的对简单朴素生活的热爱,可能你没有别墅,没有豪车,没有很广的人际关系,但只要居有定所,行有便利,心有所依即可,这便是真正的“清”。而面对自己拥有的、生活的整个环境,要以一颗平常心,乐意满足的对待,简而有乐,这就是“欢”。

我想人们真正看淡物质,以淳朴的心待人,虚假的产品常常被曝光,但人心的虚伪是无法从外表看出来的。用一颗孩童样的真诚的心来对待他人,把内心的真实感受说出来。不受诱惑的倾倒,特立独行、洁身自好,不做拍马溜须的谄媚之徒。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悠见南山”的心境,也在于他的得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2/2023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找准人生的方向
       卢沟桥数狮子
       又是一年中秋时
       难忘的那一次
       陪伴父母一天的感受
       我渴望骑上那辆自行车
       哪怕爱只升高一度
       关于坐过山车的作文
       美丽的柯岩风景区作文300字
       看望生病的同学作文
     
     论蜀汉政权灭亡的原因
     追求议论文
     迈向清欢
     找准人生的方向
     好习惯要养成
     纸的小论文
     不足可转化为优点
     生命因永不放弃而精彩
     自信的微笑
     懒人的智慧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