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学会满足


学会满足
每一个人,都会希望自己的事情很完美,自己拥有最好的东西,但中国古语曾说过:知足者常乐。如果不知足,我们会有什么后果呢?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两种比较常见。一是轰轰烈烈的人生,另一种是平平淡淡的人生。当你有轰轰烈烈的人生。你会抱怨苦,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人生怎么可能不会有辛酸?怎么可能不会有苦痛。既然你选择了这样的人生,总要去面对吧。当你选择平平淡淡的人生时。你又何必去抱怨你的人生没有华丽的物质?你怎么不去想想,这样的人生即使很贫苦但可以给你带来轻松快乐,你又何乐而不为呢?在我的观点中。我们不要一昧的去追求什么完美,因为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完美。当你的人生轰轰烈烈,你就注定要吃苦。当你的人生平平淡淡,你就注定不会有很华丽的物质生活!
但看古今中外,多少名人的人生见得很完美?哪一位名人的人生没有过挫折?没有过坎坷?
毛泽东毛主席,在读书的时候,天天是啃着窝窝头看书读书的。美国许多的大亨都失败过,几十亿美元的家产,一夜化为乌有。他们能够东山再起靠的是自己的勇气,毅力,智慧。而不是所谓的运气。完美可以说并不存在于这个世上,因为没有什么可以一直保持着完美,如果你一昧的追求着完美,你会怎么样呢?钻牛角尖。把自己牢牢的困在这样的囚笼之中,无法摆脱自我的束缚,最终什么事也无法成功。
当我们能够摆脱自己的追求完美的心理的时候,我想我们或许能过的更加的快乐一点,压力会更小一点。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人逼着我们追求完美,给我们很多的压力。可是结果呢,就我自己而言,人家越逼我我越做不到。
所以希望大家改变自己的心态。不要一昧追求完美,学会满足。毕竟知足者常乐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1/2013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火山口公园
       社会告诉我
       纯真的花
       象山游记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讨厌的体育课
       那一次我流泪了
       来自爷爷的温暖
       游白水洋
       难忘的野生动物园之行
     
     抄袭有害无益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素质论
     在暴风雨中负险固守
     疑与信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换个角度看世界
     学会满足
     在阳光下看清缺点
     舍与得的智慧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
    学会专注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学会理智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学会理解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弹钢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