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在暴风雨中负险固守


在暴风雨中负险固守
人间正道尽沧桑,一定不会是平坦开阔的大道,总会踉踉跄跄,难免会有崎岖险阻和曲折回环,甚至可能会误入岐途,但你知道暴风雨所诞生的吗?虽然在别人眼中这只是负隅顽抗,也不可明哲保身。正如雄鹰展翅在暴风雨中一样,我们怎愿在浪静风平中黯淡自己,而应在艰难困苦中,拼搏,直止穷途末路。

正如在08年奥运会上的落寞身影——刘翔,这位本应卫冕的人不得不在伤痛的驱使下退赛,而在这样绝境中这个身影又出现在了12年的国际田联赛上,只不过这次他义无反顾,以超风速2.4m/s的优势刷新世界纪录。面对人生的最大挫折,他却更强大了。

正如我们伟大的音乐巨人贝多芬,人生中,对他来说最苦难的莫过于失聪,而他的《第九交响曲》《悲怆奏鸣曲》等的伟大杰作都是产生于毁灭性的打击之后。在一次演奏会上他十分淡定地答礼:“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绝不能把我完全压倒!”当然贝多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巴尔扎克曾说过:“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弱者则是一个万丈深渊。”正如他说的,也许只有在苦难中长大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面对挫折只是一如既往地退却的话,想必只能在苦难中成为历史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记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大自然是真实的,挫折可能是一个湮没激情与理想的无底深渊。但是如果可以负险固守便可引来带着喜悦与成功的春天。

曾记否:霍金天生缺陷却从未惆怅,努力进取人类未知的地方;海伦-凯勒历尽人生苦难却从未彷徨,坚信只要拥有三天光明能让生命绽放;塞万提斯一生厉尽了重创,但在风寒中颇有影响。

你知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1/2013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疑与信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换个角度看世界
       学会满足
       游火山口公园
       社会告诉我
       纯真的花
       象山游记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讨厌的体育课
     
     抄袭有害无益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素质论
     在暴风雨中负险固守
     疑与信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换个角度看世界
     学会满足
     在阳光下看清缺点
     舍与得的智慧
    风雨中爱的风景线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风雨中的花朵作文
    夏日的暴风雨作文
    夏日暴风雨作文5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400字
    夏天的暴风雨来临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
    夏日暴风雨作文
    风雨之后的彩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