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从小学开始,就一直深信这句话,坎坷不平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你看看你,考成这个样子,还上什么学呀?”早在二年级,我就被母亲逼迫着考出优秀的成绩,可是,“欲速则不达”,我总是不能如愿,那时的我,总是在挨训之后,默默地拿着卷子回到房间改错去,一边改,一边思考错误的原因,到了第二天,也会去向老师请教问题。我的成绩也就这样,一天天地好了起来。
   遇到挫折后主动分析原因,积极克服困难,使我变得更坚强。
   我喜欢写作文,我的老师和家长鼓励我去投稿,我却犹豫不决地迟迟不肯答应,终于有一天,他们说服了我,我便信心百倍的写了一篇作文寄给报社,一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我从开始的兴奋不已变的心会意冷。难道我的第一步,就失败了吗?在一个周五的晚上,我坐在书桌前思考:我是否应该就这样放弃呢?这第一次的失败,是否预兆着我真的没有任何写作天分吗?我不甘心就这样结束了,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记录下我的灵感,又充满信心地去将它们寄出去,天道酬勤,我用我的汗水换来了一个个作文大赛的奖状。
   遇到挫折后积极进取,不畏不惧,使我变得更坚强。
   就这样,我一路走来,愈挫愈勇,愈败愈战,造就了我坚忍不拔的性格。是的,我曾经胆小懦弱,我曾经惧怕挫折,但是,我的一次又一次失败的经历,给了我前进的动力,给了我坚定的信念,给了我成功的喜悦。
   在人生中,我们没有理由拒绝挫折,但是我们有权力利用挫折。我把它当做成功的阶梯,一步步地向上爬着。难以想象,没有挫折,我将变成什么样子!
   因为有挫折,我才变得如此坚强。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关于爱的作文”】
   小学生的生活阅历和经验都很少,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写好“关于爱的作文”呢,爱分为哪些种,比如友情之爱,父母之爱等等,在明白了爱的种类后就要懂得什么是爱,爱的真谛又是什么,如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什么呢?父母对孩子们无私的奉献,爱是父母对孩子们的百般呵护,爱是父母无条件的原谅孩子们犯下的错误,爱是……
   在具体写作中主要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来写:
   一、父母及长辈对孩子的关心和爱,用一个具体事历体现。
   二、老师及社会对孩子的关心和爱,也用一个具体事历体现。
   三、小伙伴之间互相的关爱和帮助,还可用一个具体事历体现。
   最后总结,世界充满爱。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写作的源泉来源于生活。通过对生活的观察和体验和总结,再结合得体的文字表达就可以写出优秀的作文。
   而在生活中与你接触最多的,最关心你的人就是你的父母。他们把爱无私地奉献给了你,却从不奢望得到什么回报,只要你每天不断的进步,生活的健康、快乐,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如果你能用心体会你的父母平时为你所做的付出。你很快就能写出好文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91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名字作文
       中国梦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作文
       苹果的自述作文
       军训感受作文500字
       感谢母亲作文
       感谢老师作文600字
       老师,您辛苦了!作文
       母爱永恒作文
       当爱已成为一种习惯作文
     
     铅笔的自述作文
     雨中交响曲作文
     滑雪作文700字
     我的烦恼作文350字
     西湖赏荷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有趣的名字作文
     中国梦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作文
     苹果的自述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400字
    雨季阳光彩虹
    给我一缕阳光作文
    阳光沙滩之旅
    关于阳光的作文400字
    在阳光中享受幸福作文
    快乐阳光的男孩作文
    幸福像阳光作文800字
    奉献爱的阳光作文
    美丽的阳光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