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中国梦作文600字

打开历史的画卷,看到一幅幅金戈铁马的画面,有谁能不感慨它的勇猛,有谁能不钦佩它的胆魄,它蕴含着中国的前进,它承载着万年的事件。古往今来,有多少贤君圣主,在历史的逝去中励精图治、夜之庇护,用他们丰富的智慧谱写着那千古不朽的历史;用他们的胸襟,谈古论今,激励着千万人奋发向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是一个伟大而文明的古老国度,这片纯洁的土地上蕴育这千千万万的个龙子龙孙。在这一方净土上有多少为梦想而拼搏、努力的人,他们把自己的梦想同中国的梦想合二为一,舍己为国,创造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一群矫健的身影跃入眼帘,运动会的圣火点燃了,圣火里透射出运动员青春的激情。他奔跑在第一位,把他人远远甩下。他轻盈的步伐穿越所有人的心灵,若干岁月过去了,他依旧坚持,纵然他年岁增长,也丝毫动摇不了他心里的中国梦,他不是为自己坚持,而是为中国坚持,而是为其他华夏儿女坚持。
   一位老人头像浮现眼前,我心底的敬佩油然而生。他自小热爱医学,后到外国留学,但为改变国民精神,他竟心甘情愿放弃自己的梦想,毅然弃医从文,他深刻影响“五四”后的中国文学。他成功了,他为中国的文学立下了汗马功劳。以小见大,他这种牺牲自我,一心为国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难道不值得让我们相信中国梦的力量吗?
   中国梦没有语言,没有特定的含义,但它有着不同凡响的力量,带着你走向远方,激励着你努力奋斗,鼓励着你一步步成长、进步。
   春天的花,姹紫嫣红,梦想是含苞待放的希望;夏天烈日炎炎,梦想是充满活力的期望;金秋的谷穗低下了头,梦想是沉甸甸的等待;严冬的雪花飘落下来,向人们展示着成功的喜悦。
   梦想是一盏指路明灯,它一直在矗立在我们的心里,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梦想是一粒种子,种植在我们的心房,时刻准备萌发;梦想是一面旗帜,它一直潜伏在心中,给予我们鼓励,给予我们奋斗的力量。
   青春有梦就去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中国的梦想而奋斗。虽然前进的路上很困难,但也从不退缩,因为我们时刻有梦想在心中,时刻有中国在心中。
   有梦想就有奇迹,用你的平凡梦来鞭策你的中国梦。
   我们的梦就是中国的梦,中国的梦就是我们的梦!我们要为中国、中国梦好好奋斗!

【写作指导:以美渗透作文】
   爱美心里人皆有之,人们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美好的事物令人回味无穷,美好的景物让人流恋往返,美好的东西令人爱不释手,优美的文章让人赏心悦目。美能给人带来愉快感受,美是人们追求的目标,美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可以体现。美育,是培养学生健康情趣和审美观,是培养他们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教育。作文教学应该渗透着美育的过程。我在教学作文时,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美育渗透的。
   1、感受美。客观世界中的自然物,能给人类带来美的享受,只要你留意去发现它,欣赏它,是搜集文章的好的素材。要注意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如:山川草木、日月星辰、鸟兽虫鱼等都可以成为人们的审美对象,要利用自然景物的美作为写作的内容。教师有条件在不同时期应该带领学生走出课堂去亲自感受、亲临体验,进行一些社会实践,多了解社会,多接触大自然,多参观游览,使书本知识与社会相结合。把真实地美跃然纸上,来歌颂祖国美丽的江山。
   2、鉴赏美。生活中的一切事物存在美,但大千世界中也存在不禁情意的事,分清是非、弄清好坏。要挖掘人物的心灵美、行为美。教会学生学会评价、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91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作文
       苹果的自述作文
       军训感受作文500字
       感谢母亲作文
       感谢老师作文600字
       老师,您辛苦了!作文
       母爱永恒作文
       当爱已成为一种习惯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作文
       聪明的小兔作文
     
     铅笔的自述作文
     雨中交响曲作文
     滑雪作文700字
     我的烦恼作文350字
     西湖赏荷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有趣的名字作文
     中国梦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作文
     苹果的自述作文
    大山深处的中国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甜美的梦作文300字
    大海,我的梦作文
    我的演员梦作文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读后感
    我的梦作文200字
    中国结作文
    美丽的梦作文
    读《美丽中国》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