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大山深处的中国梦

七月流火,霍山这座美丽的“山城”也热得烫手,路边的风景一闪而过,树叶一动不动,在烈日下无精打采的样子,让人看了有些不忍。迎着骄阳,车轮滚滚,一路驰骋一路歌,我和爸爸妈妈回霍山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爷爷家住在一个小村口,绿绿的毛竹、清清的茶树环抱着两层小楼,弯弯曲曲的水泥路顺着山势,绵延伸向远方。叮咚的山泉水毫不吝啬地流淌着,仿佛在向人们诉说这大山深厚的情谊,在这个骄阳似火的日子里,给人带来丝丝凉意。
   奶奶不知疲倦地忙着,房子边的菜园里绿油油的一片,黄瓜带刺、葫芦低垂、辣椒含泥……年迈的爷爷坐在门边的的小椅子上,一辈子辛劳,靠双手刨地,养育和守护着爸爸兄弟姐妹三长大成人。自去年六月生第一场大病以来,现在的爷爷,已经虚弱很多了。
   邻居家的大门紧闭着,听爸爸说,勤劳的男主人在外地的一个工地上做泥瓦工,老板包吃包住报销车票,一个月还能挣五六千呢。女主人也许在地里干活吧,她家那只叫“笨蛋”小狗在家看门,我们的车刚刚停稳,它便摇着尾巴,欢快跑来,憨态可掬。
   奶奶采摘了很多新鲜的蔬菜,点燃柴火灶,和妈妈一起做起了午饭,我和爸爸陪爷爷说说话。这时,爸爸的老表哥,住在不远处的一个85岁的老爷爷,精神矍铄的来串门了,邻居女主人也回来了,我连忙拿出点心瓜果,大家围坐在堂屋的八仙台前聊天,说的是家长里短的点滴小事,聊的是老家发生的巨大变化。
   离爷爷家约60米处,通往海拔1777米4a景区白马尖主峰的十几公里路面在拓宽大修,挖掘机、推土机,机声隆隆。爸爸说“道路越修越宽广,百姓心里更敞亮”,他的老表哥连忙接上:“老有所养有所医,感谢中央感谢党。”我大笑:真的很押韵,有才。爸爸说:那是,老表哥是读过不少年私塾的,也算远近闻名的文化人呐。
   邻居家前年花了近二十万盖起了漂亮的两层小楼,太阳能、冰箱、洗衣机、大彩电一应俱全。房子装潢好,接着又娶了儿子媳妇。如今,男主人在外面挣钱,儿子和媳妇在县城的应流集团公司上班,一家四人三个拿工资,生活越来越美好。这时候,妈妈和奶奶已经做好了饭,一边上菜一边插话说:她就等着抱孙子了。热气腾腾,一屋子人开心地笑了。
   一大盆香气扑鼻的汆肉汤边,围起了满满一桌子好吃的土菜,爸爸和他的老表哥喝着用冰冷泉水泡凉的啤酒,我、妈妈陪着爷爷奶奶和女邻居喝着雪碧,晶晶亮,透心凉。起微风了,一大桌子人悠闲地喝着、吃着,快乐地说着、笑着。老表哥和爸爸从国家大事到生活小事,从十八大到中国梦,谈的眉飞色舞、不亦乐乎。
   说到中国梦、个人梦,我进行了现场采访。爸爸那位有才的老表哥希望国家富强,百姓安康;爷爷奶奶希望我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女邻居希望家人平安,儿孙满堂;爸爸和妈妈希望家庭幸福,工作开心;而此刻,我的梦想就是农村和城里一样繁荣漂亮,爷爷奶奶身体健康。
   我们在老家陪爷爷奶奶住了五天。期间,来自浙江的投资客商——-霍山孔雀河漂流公司老总王春雷和爸爸交流了在霍山投资心得和发展梦想,感慨霍山山清水秀好地方。舞旗河村委会的文书许传武则陪同我们看了村里美好乡村示范点。一排排整齐有序的楼房依山而建,大气新颖别致,一层层错落有致的山坡梯地,茶树青翠欲滴,毛竹连片,青山绵延,农民笑意写在脸上,好一幅和谐的山村画卷,大山深处的中国梦,是如此的精彩,如此的美丽……

(作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87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瑞士作文
       捉鸡不成蚀把米作文
       走进艺术的世界作文
       我喜爱的国际象棋作文
       爱笑的眼睛作文
       风韵作文
       学会专注作文
       开心的生活作文
       爸妈谢谢你作文
       忘不了的感动作文
     
     中队长工作作文
     绣花作文
     快乐是一种角度作文
     一元钱的价值作文
     发现作文400字
     特别的晚餐作文
     一件让人快乐的事作文
     亲爱的暑假作文
     读宋江作文
     大山深处的中国梦
    留在我记忆深处的一个人
    我们已在时光深处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美丽湿地芦苇深处作文
    这件事留在我记忆深处作文
    记忆深处的那碗粥作文
    父爱如山深层严格,母爱如水
    我爱家乡的大山作文
    走出大山的孩子读后感
    感动学生心灵深处的真情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