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中队长工作作文

转眼间,一个学期又要结束了。在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三(2)中队的队员茁壮成长。每一名队员都有了很大的收获。
   一、选拔队干部
   开学初,我们每个中队队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真正成为了班级的小主人,经过我们民主推荐、投票选举,择优筛选出尽职尽责、且有能力的新一期班队干部。
   二、明确职责
   班队干部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在陈老师带领下认真学习了队干部岗位职责,并让老干部带领新干部快速成长,使我们每一个队干部都认识到我们自己负责什么事情,怎么开展工作,每日、每周的工作流程是什么样的,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数、少走弯路。
   三、制定班级计划
   在学期初,我们制定了班级的班队工作计划、体育锻炼计划、个人的成长目标等等。每一项计划都是在老师的带领下,根据我们班的特点,认真讨论、认真制定;不仅如此,还制定出了适合我们实施计划的奖惩制度和评比标准,我们大家都暗暗使劲,要在新的学期里有更大的变化。
   四、丰富多彩的活动
   每月,我们都开展主题班会、心理辅导等。如:快考试时上的心理辅导的主题是“放松心情迎接考试”,有时主题班会的主题是“防止火灾发生”……还有社会实践。有时去“琉璃河安全教育基地”、有时是去“大兴红星快乐营”……这些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见识、增长了许多知识。
   还有许多学校搞的活动。如:“英语短剧比赛”可以让我们多学习英语,“故事比赛”可以让我们多听一听、讲一讲许多有趣的故事……
   这一学期,我们中队的干部们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我们三(2)中队每个队员都有了很大进步。下个学期,我们会在陈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成绩都更上一层楼。

【扩展阅读:小学作文起步,描写老师的n种方法】

【审题指要】
   这是一篇写人的记叙文,而且是写一位老师。从文题看,对作为写作对象的老师没有其体的时间限制,以中学生的经历,写中学老师、小学老师,甚至幼儿园的老师都可以。文题也没有其体要求这位老师是教什么的,所以题材范围较广。文题中的“敬爱”是写作重点,“敬’是尊敬。“爱”是热爱,“敬爱‘即尊敬热爱,“最’进一步强调了尊敬热爱的程度。“我,则规范了作者与作文中的老师间的关系。

【选材建议】
   写人离不开记事。选材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进行。所选事情可大可小,可以是一件,也可以是几件,但必须新鲜、典型,能够充分展示老师的美好心灵和优秀品质,突出“我最敬爱的”这一中心。应该注意的是,对这类较常见的作文题,选材时一定要注意一个“新“字,在反映老师热爱学生、兢兢业业工作、勇于奉献的精神等的同时,还应注意反映新时代教师的特色。另外,从文题出发。还应选择自己较熟悉的,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

【写法指导】
   所选材料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使文章主旨鲜明。应恰当运用人物的肖像、语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87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绣花作文
       快乐是一种角度作文
       一元钱的价值作文
       发现作文400字
       特别的晚餐作文
       一件让人快乐的事作文
       亲爱的暑假作文
       读宋江作文
       大山深处的中国梦
       瑞士作文
     
     中队长工作作文
     绣花作文
     快乐是一种角度作文
     一元钱的价值作文
     发现作文400字
     特别的晚餐作文
     一件让人快乐的事作文
     亲爱的暑假作文
     读宋江作文
     大山深处的中国梦
    三八妇女节中队活动方案
    电影美国队长观后感
    大队长竞选演讲稿
    副大队长竞选演说稿(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