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神奇的石头

署假里,我参加了“光明杯tv作文”夏令营,来到了海滨城市——大连。在这里,我看到了波涛汹涌的海浪,它犹如千万匹白色的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奔向海滩,我站在海滩上,因为不会游泳,吓得抱头鼠窜。我一低头,看到这里的鹅卵石经过海水的冲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珠光玉彩。
   就在海水退却的一刹那,李发现了一道金色的光,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块黄色的石头,它是三角形的,这多像一个金字塔呀,于是,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金字石塔”。
   我还没走两步,就发现前方有一块红色的石头,它圆圆的,就像鲜红的大阳,便赶忙向那块石头奔去,走近才发现,红的石头上还隐约有几条白色花纹,就好像云彩已快把将要落山的太阳档住了,我便叫它“夕阳红”。我把这块石头珍惜地捧起来。一抬头,前面的景象使我惊呆了。
   我自言自语地说:“海滩上怎么会有木头呢?”仔细一看才知道,这是一块酷似木头的鹅卵石它扁扁的。顺色和花纹都跟木头一样,我干跪就叫它“石木头”。
   这些石头各式各样,千姿百态,都非常美丽。但是,我最喜欢的要数那块“魔石”了。
   在无数块美丽的石头中,只有那块“魔石”闪烁着的光彩最为夺目,它浑身都是深蓝色的,身上只有一条斜斜的白线。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晶莹的蓝光,没有哪一种珠宝比得上它的绚丽。
   老师说:“它以前也是一块暗淡的石头,经过海水的长期冲剐、磨砺,最后方闪烁出迷人的光彩。”是呀,我也愿像这小小的鹅卵石一样,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受住各种风风雨雨的摔打和磨炼“魔石”,你这小小的方寸之石,魔力可真不小。你将激励着我勇于向各种困难挑战,自觉地饭炼自己,最终闪出榷眼的光彩。

作文点评:
   本文所寓所状之物——石头,作者不满足于对物体的描述,更注意借物抒情,从没有生命的石头中,领略到其中的“精神”,并将感情真实的表达出来,是一篇不错的文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子记事本
       神奇的杯子
       善良的可乐瓶
       玩具小海豚作文
       我的小书包作文
       介绍一种水果
       一只碗
       巧克力的滋味作文
       关于水的作文
       桥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神奇的笔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神奇的书作文
    神奇的汽车作文
    奇妙的石头作文
    神奇的杯子
    神奇的胶水作文
    我家的石榴树作文
    一次神奇的采访作文
    神奇的天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