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姥姥作文600字

  我的姥姥今年已经年过花甲。岁月在她脸上刻下一道道皱纹。姥姥有着一双粗糙的手和一对慈祥的眼睛。
  姥姥喜欢做布鞋,棉袄之类的东西。听妈妈说,姥姥年轻的时候就心灵手巧,也爱做,这习惯至今也没改。姥姥白天干活,晚上就点蜡烛纳鞋底。因此,脸上经常有黑眼圈。我们经常劝她,可她从来不介意,依旧“我行我素”。
  姥姥有时“抠门”,有时大方的惊人。买斤白菜,她总是为了几毛钱和小贩磨破嘴皮,等捐款的时候,她就几十、几百的往里“扔”;姥姥从来不使洗衣机,哪怕是洗窗帘。可那一次,我到姥姥家时,老远就听见水龙头在“哗啦啦”的唱歌。我走进家门,笑着说:“呵,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姥姥却美滋滋的说:“嘿嘿,水表不转了,不用白不用。”哎,这可真令人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那勤劳、善良而又“抠门”的姥姥。
我的姥姥作文400字
  每当我看到邻居家的阿婆时,我便想起乡下的姥姥。
  姥姥是个干瘦的矮个子老太太。一头银灰色的短发总是梳得整整齐齐;额头上的皱纹又深又密,笑起来时像怒放的野菊花;一口漂亮的假牙,吃东西时常常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长年的劳累,使她佝偻着的腰似乎再也挺不起来了;一双关节粗大的手,像老树枝一样,仿佛永远再也伸不直了。
  姥姥特别爱劳动。我在姥姥家做客时,每天清晨,姥姥手里总是拿着扫把和抹布,将每间房子清理得整洁如新,令人心旷神怡。上午,她只需到自家菜地里待上一会儿,中午的餐桌上便会摆满各种五颜六色、营养丰富的果蔬,让全家ren da快朵颐;到了晚上,姥姥常哼着小曲,一家人用过的餐具在她的双手之间发出一阵叮叮当当的响声后,便被清洗得干干净净了,随后又被整齐地摆放在柜子里。
  姥姥的手很巧。她年轻时送给姥爷鞋垫上的鸳鸯图案,至今仍是村里姑娘们争相模仿的式样;姥姥做的甜饼,金黄金黄的,闻起来香喷喷的,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姥姥很疼我,我特别喜欢吃她做的饼。
  今年暑假,我还要到乡下去吃姥姥做的甜饼。
我的姥姥作文300字
  我的姥姥今年七十岁了,个子很高,身板很硬朗,长得慈眉善目的,头发几乎都花白了……
  姥姥的脾气、性格非常好,无论我多么调皮,闯下多么大的祸,姥姥都不会打我或骂我,她总是笑盈盈的。妈妈教训我的时候,如果让姥姥赶上,她总会护着我,批评妈妈太严厉。在姥姥家,我是“指挥官”,姥姥唯我的命令是从,我得意极了,也感到温暖极了!
  姥姥有时候很“小气”,记得有一次,姥姥炖了一只兔子,那香味老远就闻到了,我这个小馋猫围着姥姥转,想要提前品尝这诱人的美味,可是姥姥只给我夹了一小块,我很不开心。心想:姥姥也太小气了!炖了那么大一锅肉,就给我夹那么一小块!也许是姥姥看出我的不高兴来了,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说:“小孩子吃肉不能一下子吃太多,吃伤了,长大以后就不想吃了……”原来,姥姥的“小气”是为了我的健康成长。
  我和姥姥之间,有说不完的故事,但无论哪一个故事,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4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外公作文
       母亲您辛苦了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作文
       我的第一位老师作文
       顽皮的弟弟作文
       最美的天使作文
       调皮的弟弟作文300字
       描写一个人的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妈妈的手作文300字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我的环保梦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
    我的中国心作文
    我的家乡
    我的发现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作家梦
    我的月球空间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