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我真想有个家

一天中午,天空中下起了阵阵酸酸的小雨。雨中,一探老松树在唉声叹气。一只小鸟从远处飞来它渴了,可又不敢喝老天那酸酸的眼泪,只得疲惫地来到松树爷爷的怀抱里避雨。
   听到小鸟情不自禁的长叹,松树爷爷关切地问:“孩子,你小小年纪,来这里叹什么气呀?“松树爷爷,您原来不知道啊!最近,我……我……”小鸟话还没有说完泪水已经夺眶而出。“怎么了?别哭,慢慢说……”松树爷爷安慰着它。
   小鸟咬咽地说:“今天上午,人们乱砍滥伐,导致我们一家东躲西藏,无家可归。我的爸爸妈妈为了掩护我逃走,竟被猎qiang射中了,生死未卜。可侥幸逃生的我,现在也大难临头了。唉,我真想有个家。呜……”
   松树爷爷一阵心酸,愤愤地说:“是呀!人类是罪魁祸首。他们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大量地砍伐树木。我不比你强多少呀!我和你们鸟儿是相互依靠的,没有你们鸟类给我们治虫害,我们很难长成挺拔的大树。如果人类继续这样下去,我们也活不成了。”
   它们的叹息引起了小河的注意:“可不是,我原来是条清激见底的小河。由于受到废水、污水的污染,现在已经脏得不成样子了,浑身散发着臭味,河里的鱼虾都死光了,人们也不愿再来淘米、洗菜了。人类哪儿还顾我们的死活呀?”
   老松树听着听着流泪了。小河仍向小鸟、松树倾诉者:“人类破坏了”大气层。导致天上总下酸雨,我喝了酸雨,肚子好痛啊!
   松树爷爷皱着眉头安慰道:“小河,你不要难过,我们要联合起来,想个办法让人类不再破坏环境,还我们一个安全、舒适、幸福的家。”
   小鸟、小河和松树爷爷共同商量后,在网上发布了他们的建议:“亲爱的人类,我们代表所有的动物、植物向你们提出杭议,请住手吧。不要再为了眼前的利益而破坏环境了。希望你们不要让我们再悲戚,还我们一片健康快乐的小天地吧!”

作文点评:
   本文是一片拟人化文章,主要是呼吁当代人们注意保护自然环境的问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211/1796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明天天上下什么
       当我回到唐朝
       关于蟑螂的作文
       奇怪的梦
       回忆老家
       太空之旅作文
       未来的一天作文
       2020年,我是一条小鱼作文
       想象作文800字
       没有摩擦的世界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我真敬佩她
    我真傻作文
    我真了不起作文
    今天我真高兴作文
    我真自豪作文
    我真想得到同学的信任
    我真的在变
    我真的很棒作文300字
    我真的好棒
    我真棒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