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真敬佩她

说来也许你不相信,我敬佩的人居然是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小姑娘。这件事得从一年前说起。
   一个星期一的早上。天上下着鹅毛大雪,我们来到学校,学校一切都变白了,我拿起扫帚在校园扫雪,看见有一枚一分钱的硬币在校门口躺着,几乎没有人理睬它,而且有几个调皮的学生用脚踩一踩。这时有一位约五六岁的小姑娘走了过来,看见地上有一枚硬币,就捡起来擦一擦装进了口袋,我出于好奇地跑过去问:“小妹,这一分钱值得珍惜吗?可别弄脏了你的口袋》”虽然她笑的很甜,但可以看出有点不高兴。她说:“硬币上有国徽,妈妈说过,热爱国徽就像热爱祖国一样,因为国徽代表着我们的祖国,我不想让国徽被别人踩到脚下……”听了小姑娘的话,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害羞地抬起头一看,那位小姑娘已经不见了。我又呆了好一会……
   终于盼到了放学,我好似听到了麻雀、燕子的叫声,它好像在讥笑我,我的心里越来越乱,就好像塞了一个理不出头绪的乱麻团。但是又想起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你错了,改了就是一个好学生。”我又东瞧瞧西瞧瞧,看看有没有国徽……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久,我却觉得像刚发生一样,每当我想起这位小姑娘,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同时觉得深深的愧疚。

名师点评
   本文通过一位五六岁的小姑娘,在鹅毛大雪的早晨,捡起一枚一分钱的硬币,和“我”扫雪时视而不见,对比反思,小中见大,变现“爱国”主题,明确而高远,发人深省。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师生情的作文
       打开窗,看见晴朗
       执念
       从心眼里感恩
       红色记忆
       我爱我校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真想有个家
    最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我真傻作文
    我真了不起作文
    今天我真高兴作文
    我真自豪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妈妈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