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中秋赏月


中秋赏月
今天是中秋节,是和家团圆的日子。俗话说:“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可是今年有点小小的遗憾,早上天空中飘洒着丝丝细雨,天阴沉沉的。
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我们说说笑笑,吃着月饼不时仰望着天空。
吃完饭,我便和家人来到爷爷家门前的小河旁,等待着月亮出现。这时,妹妹兴奋地大叫:“月亮出来啦,月亮出来啦!”因为早上有下雨,所以天空的月亮只露出了半个小脑袋。犹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渐渐的,圆圆的月亮升起来了。像一个大玉盘,月亮犹如一个穿着白色婚纱的仙女,将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大地一下子变得犹如白昼。明月嵌在天幕上,好像嫦娥姐姐在哭泣。我此刻好像感觉到嫦娥姐姐后悔偷吃了长生不老药。因为她看见人间合家欢乐的美景,她更感觉到了月宫的冷清。这时爷爷叫住我,亲切地说:“快看那里好美!”原来月亮的影子倒印在爷爷家门前的小河里,形成了一个水中月。清澈的河水倒映着四周的灯光,衬托着美丽的月光。真像置身于美丽的画卷。看到此景,我便忍不住涌起愉悦之情,作了一首诗:中秋河边赏月圆,只见河水印玉盘。抬头只见嫦娥泣,低头只闻合家欢。妈妈一听,夸我说:“不错嘛,兴致蛮高的,真像个小诗人。”我得意洋洋地笑了起来……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又愉快的中秋节。既能看到月儿圆,又能吃到香喷喷的月饼。我爱中秋节!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11/2013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这感动的日子里
       反省自我
       带着满足上路
       秋天的图画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250字
       国庆见闻作文250字
       第一次学炒菜作文200字
       我的老师作文200字
       在心里默默的落泪作文250字
       神奇的圆作文300字
     
     游火山口公园
     社会告诉我
     纯真的花
     象山游记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讨厌的体育课
     那一次我流泪了
     来自爷爷的温暖
     游白水洋
     难忘的野生动物园之行
    欢歌笑语迎中秋节
    喜迎中秋佳节作文
    令人难忘的中秋节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200字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400字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中秋团圆夜作文500字
    中秋作文350字
    中秋佳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