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400字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这晚的月亮格外明亮。月亮旁边的云儿很是淘气,在月亮姐姐面前缓缓的移过来,移过去,好像想要掩盖住它似的。月亮姐姐却透过云儿,放射出温柔而朦胧的月光。
   听新闻上讲,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是最圆的。你瞧,那挂在天上的月亮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真是:“小儿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这时,我似乎看到了月亮上的嫦娥姐姐正在冲我微笑呢!
   中秋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今年我决定和妈妈一起动手做月饼,与家人一起分享。我们要做紫薯月饼。准备的材料有:紫薯、豆沙馅和盐鸭蛋黄。妈妈先蒸了两个紫薯,随后由我将这两个蒸好的紫薯压成了紫薯泥。这活看着简单,但实际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我想了个办法,把蒸好的紫薯放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杖使劲的擀,费了好大的劲儿,终于做成了紫薯泥。紧接着,我们又用豆沙馅儿裹住咸蛋黄,揉成一个小球,这样一个豆沙蛋黄馅儿就做好了。接下来,我取了些紫薯泥,同样揉成球状,再压扁,把做好的豆沙蛋黄馅儿填进皮里包起来。就这样,一个月饼半成品就做成了。最后,我把做好的月饼半成品放入了模具中,一压,一个扁扁的可爱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
   在这个月圆之夜,合家团圆的日子,坐在院子里,赏着月亮,和家人一起分享着自己做的月饼,真是惬意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4/1873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趣事400字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600字
       靠努力的百万富翁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700字
       荷塘月色作文300字
       日出作文250字
       我家的花园作文300字
       又到山花烂漫时作文600字
       夜观石桥作文
       美丽的碧洲公园作文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500字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250字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400字
     这也是一堂作文课?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桥上惊魂作文800字
     玩空竹作文
     第一次做炒土豆作文
     有趣的放风筝比赛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中秋团圆夜作文500字
    中秋作文350字
    中秋佳节作文
    中秋节之夜
    中秋节的日记
    中秋作文500字
    中秋节的作文600字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中秋节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