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中秋佳节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家家户户喜气洋洋,鞭炮齐鸣热热闹闹呈现一片欢乐的节日气氛。
   到了晚上,我家做了一座丰盛的酒宴。有鸡、鱼、蛋等山珍海味,但是我最喜欢吃爸爸亲手做的盐水鸭和红烧鸡腿,我吃得津津有味,全家人庆祝今天这快乐的节日。
   到了夜晚,我们大家坐在屋顶平台,观看十五中秋像圆盘的月亮,和闪闪的星星。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说笑笑谈古论今,猜猜谜语,十分高兴。我一边吃月饼,一边喝水,感到今天的月饼比平时甜得多呀!我们放着五颜六色的烟花。
   在这皎明月夜,佳节思亲我更想起南京的奶奶没来,祝她在家里节日快乐。今天中秋之夜的月亮特别圆,多么迷人呀!

中秋佳节作文
   我国人民在古代就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到了周代,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设大香案,摆上月饼、西瓜、苹果、红枣、李子、葡萄等祭品,其中月饼和西瓜是绝对不能少的。西瓜还要切成莲花状。在月下,将月亮神像放在月亮的那个方向,红烛高燃,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然后由当家主妇切开团圆月饼。切月饼的人预先算好全家共有多少人,在家的,在外地的,都要算在一起,不能切多也不能切少,大小要一样。
   相传古代齐国丑女无盐,幼年时曾虔诚拜月,长大后,以超群品德入宫,但未被宠幸。某年八月十五赏月,天子在月光下见到她,觉得她美丽出众,后立她为皇后,中秋拜月由此而来。月中嫦娥,以美貌著称,故少女拜月,愿“貌似嫦娥,面如皓月”。

中秋佳节作文
   中秋,圆月……
   今晚已是中秋佳节,不过我们家似乎没有过节的气氛,除了吃月饼,就跟以往一样。
   吃过晚饭,我坐在家里的窗台上呆呆地望着那好似圆盘的月亮。一边儿看,一边儿情不自禁地说:“这月亮是什么时候来到宇宙的?它有什么有趣的传说吗?”
   就在这时,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原来是爸爸走了过来,微笑地对我说:“出来吃月饼吧!”我随着爸爸走到了餐桌。撕开月饼的纸袋,一个圆圆的月饼出现在我的眼前。“瞧,那月饼多像月亮呀!”我不禁在心里说着。说完,便小口地吃着月饼,毕竟吃完了这个月饼,在想吃就要等到明年了。
   月饼还没吃完,爸爸又端出一盘小葡萄,说:“这葡萄再不吃就不好啦!”说着,便把葡萄放在嘴里,又对我说:“吃一点吧!你不是很喜欢吃葡萄的吗?”“人家肚子饱得受不了怎么吃得下呀!”我心里暗暗说着,但又不能辜负了爸爸的一片好意,边不情愿地抓了一个放在手里。呀!我突发奇想,小葡萄如果切半放在月饼上面,那真成了月球啦!我暗自高兴,想不到我也是“奇思妙想”的制作高手啊!
   从餐厅走到房间,望着皎洁的明月,不由地感叹。不过,月亮周围那白色的“漂浮物”是什么啊!我左思右想,终于想起以前赵老师对我们讲过,漂浮在天空中的东西是云,只不过黑暗的天空把云“染”灰了。我望着此时的月亮,它被灰白的云彩衬托得更加美丽。
   中秋,圆月……

中秋佳节作文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早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1/1836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遗失的美好作文600字
       开学计划作文
       回首暑假作文
       我最难忘的一段情作文
       踏青作文
       过有意义的寒假作文
       看电影之后的感悟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350字
       我的妈妈作文350字
       游玩作文
     
     中秋佳节作文
     中秋作文500字
     腊八节作文50字
     中秋节的作文600字
     有关重阳节的作文
     快乐元旦作文700字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六一作文
     中秋节作文700字
     除夕作文
    中秋节之夜
    中秋节的日记
    中秋作文500字
    中秋节的作文600字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中秋节作文700字
    美好的中秋节作文
    无月中秋思无尽
    中秋之夜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