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无月中秋思无尽


无月中秋思无尽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是啊,明月到底何时才能出现?今年的中秋节,因为天气的影响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那一汪皎洁圆月。
这使许多喜爱赏月的人沮丧万分,这其中也包括我。这中秋之夜少了月亮的陪伴,略显了几分凄凉。
屋外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不知演奏了多少曲“自然之声”,我站在窗前,仔细倾听,那声音没有节奏,没有规律,却是他人无法比拟的,因为这声音属于自然,我细细地听着,使烦恼与焦虑都统统消失 ……
今年的中秋对我来说是平凡的,也是特别的。平凡在,无非是家人聚一聚,吃几个月饼罢了。特别在,今年的中秋节不仅少了月亮的陪伴,也少了母亲的陪伴。这不禁使我感到有些伤感。
夜,寂静无声。本该有的那种中秋团圆的热闹氛围,在今夜却消失不见。秋风萧瑟,使人感到了一丝丝凉意,我凝视远方那一点光亮,思绪万千。一幅幅小时候过中秋的画面在脑海中浮现。
那时候,还没到中秋那天,家人便忙起来了,妈妈去商店买几盒包装精美的月饼,送给外婆和奶奶他们。而爸爸也跑去农贸市场买了好几箱月饼和水果,分发给工厂的工人。中秋那天,总是一家人围坐在那儿,一起品尝月饼。还记得那时妈妈给我讲在月亮里面住了一位名叫“嫦娥”的美丽仙子。于是,我便颠着月饼,跑到月亮底下,抬起头望着那皎洁的月亮,浮想联翩 ……小时候的记忆总是美好的。
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人活在这世上,本就难免这些分分合合,只要乐观去想一切也会豁然开朗。或许在异地他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1/1829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议论装傻充愣作文
       有关自信的作文
       哭泣的小河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700字
       童话故事作文200字
       童话故事作文150字
       童话故事作文100字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淘气的小猫作文200字
       我最敬佩的植物作文
     
     我的阅读故事
     无月中秋思无尽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最好的鼓励
     爸爸做的菜
     忆今
     那双渴望自由的眼睛
     在茶庄的日子里
     华山游记
     一次尝试
    中秋之夜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中秋节作文
    小学生写中秋节日记
    中秋节日记150字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
    中秋感悟
    中秋赏月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