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的传说是非常丰富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之类的神话故事流传甚广。
   十五的月亮总是那么圆,那么明亮,好像是把一个巨大的并且会发光的白玉圆盘高高地挂在天空,她的光芒也永远总是那么的柔和而曼妙。
   圆圆的月饼也如一轮轮小小的明月,被人从高天之上摘下来放入这晶莹光润的圆碟中。
   大而香甜的香蕉,红艳而清脆的苹果,如珍珠般圆润的葡萄,还有甜如春蜜的蜜桃,爽甜可口的大西瓜……各种新鲜的水果似群英荟萃般一丝不苟的摆放在八仙桌上,似朝奉般恭聚于月饼周圆。
   每年的中秋节,无论离家多么远的人也总是要赶回来和家人一起过中秋。在桂花树下,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月饼,看花赏月,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唠嗑,一片欢声笑语,一片幸福祥和的气氛。
   在这古老传统的影响下我国一直有这样的习俗每到中秋家家户户都吃团圆饭,让许多亲朋好友在于今日又聚集在了一起,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这让许多在外地的人们又回到了温暖的家,享受到了家的温馨自古至今有多少客居他乡的游子常年在外这使得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人们的”悲欢离合”这又让多少人痛心!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诗句,这都是千古绝唱!许多游子不都是用月来表达对家乡的深深的感情、对亲人的关怀与思念吗!我国各地至今遗存着许多“拜月坛”苏东坡有诗写道:“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清朝杨光辅写道:“月饼饱装桃肉馅,雪糕甜砌蔗糖霜”。“拜月亭”苏东坡有诗写道:“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清朝杨光辅写道:“月饼饱装桃肉馅,雪糕甜砌蔗糖霜”。“望月楼”的古迹。北京的“月坛”就是明嘉靖年间为皇家祭月修造的。现在不也是有大多数部分的人围坐在桌前”吃饼赏月”吗!
   中秋节是快乐的,是团圆的象征,是充满喜悦的象征,让我们共同欢过这个有”意义”的”中秋节!”吧!
   我眼中的中秋节是团圆的,是幸福的,是美满的,一家人幸福的坐在一起吃吃月饼,聊聊心事,再幸福不过了。中秋节是快乐的,是团圆的象征,是充满喜悦的象征,让我们共同欢过这个有”意义”的”中秋节!”吧!

点评:
   作者详细地阐述了对中秋节的看法,表达了作者对中秋节的美好愿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2/1810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老虎滩海洋公园作文
       爱护花草树木作文
       幸福的眼泪作文
       假如没有水想象作文
       美丽的榕树作文
       永不熄灭的灯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700字
       勇敢的奶奶作文
       美丽的小乡村作文
       体验生活作文
     
     我眼中的中秋节作文
     我家乡的端午节
     难忘的泼水节作文
     唤出眼泪的感恩节作文
     国庆节快乐的早晨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传说中的李老师
    我眼中的秋天作文400字
    病中的张爷爷
    我眼中的诸葛亮作文
    我心中的妈妈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中的偶像作文
    记忆中的母亲作文
    我心目中的偶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