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他,是第一个不以成败论英雄之人——项羽,我心目中的英雄。即便他兵败,即便他有缺,但终归而言,人无完人,而他更是那个时代一个特别的人,故,他在我心中,始终鼎立与流光。
为何他可以在铁蹄冷铁中以少胜多,出奇制胜,却不能在政治上做出像沙场上的辉煌成就?为何一代霸王会被逼得自刎垓下?在看过了书后,我慢慢形成了自己的想法。
项羽不是完美的,他心软,他简单。他在军事上,不可置疑,是绝对的奇才和出色的实践者;但他在风云迭起的政治战场上,却不折不扣地像个垂髫小儿,幼稚而糊涂。他的政治头脑之简单与不成熟,在许多历史片段中均可见一斑。倘若他是平民,没有政治头脑亦无所谓,但他偏又居于高位,手执权力,因而,政治头脑的问题是他最终悲凉结局的一大重要因素。但我从项羽推翻秦朝统治等事来看,他对他决心要做成的事会不留余力。因而,项羽之所以兵败于与刘邦的地方割据势力争夺政权的楚汉之争中,我个人认为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项羽当时并不想成为最高统治者,没有那个称帝的想法,所以安于封地,没有什么动作和相应部署。不过他没料到,那样的心,刘邦却有,所以刘邦暗暗进行了筹划与蓄势。而项羽那样的想法就使得他在后来的战役中措手不及。后来,在阶级矛盾渐起时,诸侯向当时处于高位的项羽发动了战争,项羽猝不及防、应接不暇,而刘邦等人那头却万事俱备,到处威胁着项羽的势力。他们声东击西,各处警报频传,项羽自然就疲于奔命,长久以后他的军力、兵员、供给便渐渐消耗了。我从没见过项羽在哪次战争中像在楚汉之争中那样的狼狈和奔忙。也许,是因为他没有在达成了复仇的目标后,再设立更高的目标,所以才有了那样的结局。倘若,他即便不情愿,却依旧为了稳定势力而争权,他的结局会怎样?我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10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数学公开课
       初识书法
       我们班的变化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比金子还贵重的是梦想
       我想看见你的笑
       在平凡中造就不凡剖析白龙马
       我和我的班集体
       我爱秋天作文
     
     我就是我我扮演的角色
     她这个人作文
     顽皮的同桌
     童年的小伙伴作文
     永不熄灭的灯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700字
     勇敢的奶奶作文
     我的同学我的班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享受父爱的风景线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