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永不熄灭的灯作文

夜静如水,思绪泛起浪花;夜思如梦,想像插上翅膀。夜深了,总有人牵挂着你,总有一盏灯为你亮着。
   我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思绪却如那乍起的晚风荡漾着。记得那个冬季,因为爸爸工作的原因,我们全家搬到离学校较远的地方。放学回到家天已经就很黑了。爸妈因此很担心我的安全,于是我妈妈每天都在收工后骑着那辆旧而破的自行车接我回家,每次从母亲手里接过那件外套,看着同学们有说有笑的独自骑自行车回家,我心里不免有点失落,渐渐地我越来越厌倦妈妈来接我。
   又是一个黑而静的晚上,妈妈同往常一样,静静的伫立风中,不时地向校门口张望着,我懒洋洋地从她手里接过比以往还厚外套,竟没有产生丝毫幸福的感觉,反而多了一份厌倦,多了一份讨厌,我终于爆发了:“不要老把我当小孩,别的同学都自己回家,我就不行?我到底哪一点不如他们?。”母亲吃惊的望着我,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和母亲一路无语,那沉闷的空气使我窒息,我怕极了这样的场面。从那天以后,妈妈再也没有接过我。
   与同学一起分享,一起吵闹,欢快的笑声传遍每个地方,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惬意。但每当与同学分开各自回家的时候也时常会感到害怕恐惧,只有在看到了家,看到了透过玻璃窗的橘黄色的灯光,我的害怕恐惧才会烟消云散,急步跑进家门,一种别样温暖涌上心头。
   那一次我回家的特晚,悄悄地推开门,发现妈妈依然坐在灯下不停地向外张望着。我好奇地问:“妈,你怎么还不睡呢?”“我在等……等你爸呢!”妈妈紧张地说。“爸,去哪儿了?”“啊,他去洗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妈妈略显平静地说。不久,我听见门响了。知道爸爸回来了。“他没有害怕吧!……”爸爸仔仔细细地把我在路上的情况讲给妈妈听。
   爸妈压低嗓音的对话,使我的泪水夺眶而出,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我才真正体会到亲情的可贵。从此,我不再害怕走夜路,因为我知道,身后有我的保护神,他保护着我走完这段路,奔向我心中的那盏灯。
   哪怕夜再黑,路再长,总会有人牵挂着你,总会有一盏灯为你亮着,引领你回家。那就是父母的深情,那就是永远不下岗的亲情。
   夜静极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10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表弟作文700字
       勇敢的奶奶作文
       美丽的小乡村作文
       体验生活作文
       亲情作文600字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作文
       参观海洋馆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野生动物园一日游作文
       风作文
     
     我就是我我扮演的角色
     她这个人作文
     顽皮的同桌
     童年的小伙伴作文
     永不熄灭的灯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700字
     勇敢的奶奶作文
     我的同学我的班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享受父爱的风景线
    永不言败
    勤俭节约永不忘
    永不言败
    心中的光永不灭
    永不服输
    永不言弃——《鲁滨孙飘流记
    永不言弃的议论文
    永不低头
    那花永不凋零
    岳飞魂,永不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