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童年的小伙伴作文

童年的伙伴是难忘的。我至今仍时时想起童年时的伙伴——邓亮。
   我是七岁到乡下去的。妈妈带着我,走过碧绿的菜园来到姨妈家。我第一次来到乡下,处处都感到新奇。我不顾妈妈的阻拦来到院子里。“小白兔!”我不禁轻声叫起来,说着就扑过去,紧紧地搂住它。“谁!”忽然传来一声叫喊。我吓的忙将小白兔扔在地上,呆呆地看着来人。他?小亮?我曾听妈妈说过姨妈家有个小男孩叫邓亮。我疑惑地问:“你是小亮?我是晓杰呀!”“晓杰!”邓亮扔掉手中的镰刀,一下子扑过来。突然,他又站住了,低头看着地下一动不动的小白兔。啊!原来小白兔受伤了。肯定是我刚才摔坏的,我倒退了几步。可是邓亮一点也不责怪我。从裤兜里掏出根布条,蹲下身来,熟练地将小白兔受伤的腿绑好,并喂青草给它吃,又回过头来说:“不好紧,这只小白兔是我家的。不过你可千万不能摔坏那只灰兔,那是我隔壁生病的五保户陶奶奶养的。”说完,便回屋端起盛着中药的碗向陶奶奶家走去。我连忙跟了过去。
   在陶奶奶家,我看见邓亮正一勺子一勺子地喂陶奶奶吃药,并不停地用手帕擦去陶奶奶的嘴角边流出来的中药。这时我注意到,长着瘦瘦的身子骨的邓亮,脸色青白,头发上还夹着几根杂草,手背上也划开了几条小口子。这中药莫非是他采来的?我心里不禁对小亮产生一种敬意。我想起口袋里还有几粒姨妈给的糖,就把糖拿出来,全放出来陶奶奶的枕边。小亮用赞许的眼光望着我,我倒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走,到小山上采药去!”邓亮喂陶奶奶吃好药后,对我说。
   我连忙问:“为陶奶奶?”
   小亮笑着点了点头,并给了我一把镰刀,拉着我就走了出去。
   小亮一到山上就埋头找起草药来。我不知道要采哪一种,就跟过去看。啊!原来采这种药,要拨开带刺的藤条。小亮的手扎破了,血从手背上流了出来……
   我这才知道小亮手背上有好几道口子的原因。看着他那在灌木丛中晃动的身影,我心里敬佩不已。
   此事虽然过去多年,我却常想起。我的童年伙伴——邓亮,像一支小小的蜡烛发出光亮,温暖了陶奶奶的心,心照耀了我前进的路!

点评:
   对每个人来说,童年结识的伙伴,凝成的友谊,都十分珍贵,会深刻地刻在心里。本文紧扣“伙伴”及其对自己的影响,写得真切动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10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过四季作文
       家乡的沂山作文
       我的初中校园作文
       我眼中的中秋节作文
       游老虎滩海洋公园作文
       爱护花草树木作文
       幸福的眼泪作文
       假如没有水想象作文
       美丽的榕树作文
       永不熄灭的灯作文
     
     我就是我我扮演的角色
     她这个人作文
     顽皮的同桌
     童年的小伙伴作文
     永不熄灭的灯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700字
     勇敢的奶奶作文
     我的同学我的班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享受父爱的风景线
    我的小兔子作文
    美丽的小乡村作文
    说不完的童年故事作文
    我的小学老师
    我和孙一非的小品
    忆童年事事历目
    我的小猴子布娃娃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
    那些年的友谊
    我爱我的小闹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