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永不言弃的议论文


永不言弃的议论文 
马云对失败的定义:“我不知道怎么定义成功,但我知道怎么定义失败----那就是放弃。如果你放弃了,你就失败了,如果你有梦想,你不放弃,你永远有机会和希望。”——题记

永不言弃,即不抛弃,不放弃。对于认定的事情,不轻言放弃。它强调了一种精神,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一股力量,一股不惧万难的力量;一个信念,一个坚忍不拔的信念。

原nba巨星迈克尔·乔丹曾经说过:“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这句话,在现nba火箭队球员姚明身上得到了体现。我还记得nba的2009赛季的季后赛,那是西部季后赛首轮由姚明率领的火箭队与西部第一的湖人队的第一场交锋。比赛在湖人队的主场斯坦普斯中心打响。而火箭要赢得比赛,姚明在场发挥的好坏就至关重要。可开赛没多久姚明脚部受伤,这无疑对火箭队是致命打击。此时全队士气低落,更何况身在客场,赢球是无望了。受伤之后,姚明一瘸一拐地被队医琼斯扶向了休息室,但姚明在向休息室走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转过身示意自己没事,但出于对队员的保护,琼斯要求姚明返回休息室检查。当琼斯的手指指向休息室时,姚明的头坚决地转向了赛场,再次示意他能够坚持比赛。通过在休息通道稍作停留检查之后,小巨人带伤重返赛场。进入球场,连斯坦普斯中心湖人队的球迷也起身给予姚明热烈的掌声----这是任何球队在客场无法得到的掌声呀!于是火箭队全队振奋,最终在客场战胜了湖人。给那些预测湖人将横扫火箭的声音画上了休止符。我认为,这就是拼搏向上的精神。

时光倒流,还记得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吗?还记得那位“最美的垫底者”吗?当马拉松颁奖仪式结束一个多小时后,大会得到一个让所有人都吃惊的消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
       好强的泪水
       那年的山水
       读《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有感
       读《简爱》有感
       读《哈利·波特》有感
       观《飞屋环游记》有感
       观《变形金刚2》有感
       观《冰川时代3》有感
       听《原来你也在这里》有感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永不言败
    心中的光永不灭
    永不服输
    永不言弃——《鲁滨孙飘流记
    永不低头
    那花永不凋零
    岳飞魂,永不灭
    永不放弃——读《鲁滨孙漂流
    面对挫折,永不退缩
    等待花开永不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