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每年清明,全家都会到坟上去看望他,为他烧香,是因为牵挂。如今,记忆中的他已逐渐模糊,我只记得,他是慈祥的,对我是那么的和蔼与关心。临走时,也不忘嘱咐家人好好照顾我。
那是很久以前,那时的我才读幼儿园的中班。那天,奶奶来接我回家,路上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眼眶红红的。回到家后,发现屋里有很多人,大爷爷,大奶奶……全部都来了。许多人在一旁哭着,我看着床上那位慈祥的老人,此刻,面无表情,只是静静地躺着,那么的安详。他——是我的太爷爷,在他的心中,最放心不下的,便是我了。我站在房门外,手扒着门框,仔细的打量着床上的老人。那一刻,我便知觉,他已经去了。似乎大家都已经发现了我的存在。大奶奶一把拉过我,一字一句道:“你太爷爷已经死了,他临死前说,你是我们家的命啊,要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照顾你,你是他最牵挂的人。”
是啊,我是他最放心不下的重孙女,他在去世时,因为患有老年痴呆症以及其他的一些疾病,渐渐地谁都不记得了,有时还把我姑姑认成事我们家的客人。但是,他唯独记着我,他谁都可以认错,但就是不会认错我。在他有病的那段时间,很多人来看望他,他对每个人都不忘叮嘱:“一定要好好照顾我们家婕儿。”他对我的关心及爱护远不及这些。
在我上幼儿园期间,父母因为要工作所以根本没时间来接我。那天,放学很久了也不见有人来接。老师便不行着带我回家,刚走到十字路口,便碰见了太爷爷,老师便把我交给了他。七八十岁的老人了,拄着拐杖,半弯着腰,牵着我的手,带我走回了家。这是姑奶奶忙跑过来说:“老爷子,你跑哪里去了,我烧了会饭就不见您的人了,急死我了,您身体又不好还老往外跑。”他微微一笑抓着我的手说道:&l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1/1827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真痛快作文
       不能失信于人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0字
       童话故事作文400字
       童话故事作文350字
       放风筝作文300字
       读书人作文300字
       雨中的秋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高三励志文章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最好的鼓励
     爸爸做的菜
     忆今
     那双渴望自由的眼睛
     在茶庄的日子里
     华山游记
     一次尝试
     让我为自己鼓一次掌
     最美的我们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事作文
    难忘的圣诞礼物作文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
    难忘的张家港之旅作文
    难忘的泼水节作文
    最令我难忘的照片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
    难忘的童年傻事作文
    令人难忘的一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