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中秋作文500字

月朗星稀。在中秋接那幽静的月夜里,我们全家一起来到阳台上,欣赏那十五的月亮。表弟还反剪着双手摇头晃脑地吟着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句话很有道理。看,月儿带着一圈淡淡的光环,露出了圆圆的笑脸,徐徐穿过一缕一缕轻纱似的白云,向上升扎、升着。渐渐地把整个夜空点缀得更加迷人!月儿高傲地升起来了,它挂在夜空中,圆得那么可爱,那么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放射着一道道白光。
   啊!皎洁的月亮,代表着无私的情怀,象征着圣洁的情操,流传着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传说,见证着一次又一次的悲欢离合,勾起了多少人的丰富想象……
   嫦娥,因偷吃仙药,关在广寒宫,但她总是悄悄地溜出来,在夜空中舒展她那长长的衣袖;吴刚,被罚砍桂花树,可桂花树永远也砍不断,桂花的清香总是弥漫在夜空中;小玉兔呢,在广寒宫里不停地为嫦娥捣药……
   月儿啊,你是那么遥远!在这欢乐的日子里,我想借大雁的翅膀,飞到你的怀抱,我想借长虹架起一座彩桥,去探探望你这神话中的美女。
   我凝望着月儿,嚼着香甜的月饼,听着爸爸讲述着关于月亮的传说,一直到很晚很晚……

中秋作文500字
   说到中秋节,我的口水便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因为月饼是那么地可口!
   中秋节到了,在晚上,我连忙把一盒崭新的月饼抽出,放在阳台上。将橙子,苹果,火龙果睡在阳台上。再把小电筒竖着站在月饼的正中心,它好像是一根永不熄灭的蜡烛。我抬头一望,那一轮明月是那么皎洁,那么圆,似一个大玉盘。前些天的月亮要么像一丝飘逸的头发,要么像一把弯弯的镰刀,要么像半个苹果,今天居然变成了大玉盘!
   这天,整个小区都很宁静,一盏盏明灯亮了起来,我向月亮婆婆祈祷:让我每次考试都有优异的成绩!让爸爸妈妈多挣一些钱!让我们全家长命百岁!
   我想对月亮婆婆说:“月亮婆婆,我想去空中玩一玩,您看行吗?”月亮婆婆回答道:因为玩是孩子的本性,玩是可以的,可别耽误功课哟!我这就带你去玩玩!我说:“谢谢!”在天上,我遇见了顽皮的小星星。我向它们打了个招呼:“你们好!”星星们也打了个招呼:你好!我诧异地说:“星星,地和天的距离太远了,你们一闪一闪的。从下往上望,你们小极了,在你们旁边一看,原来你们有那么大!”“是的,从下往上望,我们就像一只只小小的蚂蚁,其实我们大的很!”星星们答道。我和星星们玩耍嬉戏。天很暗很暗了,只听见月亮婆婆打了个哈欠,我才记起要回家了。“再见了”我说。“再见了”月亮婆婆和星星们说。
   我回到家还在津津有味地吃月饼!

中秋作文500字
   秋高气爽,气爽秋高,我们怀着无比轻松,无比高兴心情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全家都喜欢过中秋节,因为中秋这天,我们全家人能在一起吃月饼,一起赏月。
   傍晚,夜幕开始慢慢降临。黑色的幕布笼罩了整个大地,月亮开始慢慢地升上了天空。
   今天的月亮显得又大又圆,特别的漂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1/1835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记一次激烈的辩论会作文800字
       我爱祖国的作文
       以代价为话题的作文
       特别的爱作文
       沟通作文
       小草的启示作文600字
       20年后回故乡400字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500字
       第一次下厨作文
     
     中秋作文500字
     腊八节作文50字
     中秋节的作文600字
     有关重阳节的作文
     快乐元旦作文700字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六一作文
     中秋节作文700字
     除夕作文
     新年作文300字
    科幻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狗妞妞作文350字
    我家的动物作文150字
    暑假那年我撒谎了作文300字
    文静的姐姐作文150字
    夜晚的校园作文600字
    小乌龟作文350字
    快乐的迎新活动作文300字
    美丽的夜作文350字
    腊八节作文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