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又像一幕幕精彩的电影,时时呈现在我们的眼前。2009年的一天,我拍到了一个生活中的小镜头。
有一天下午,我到文具店买好文具后准备回家时,看见一个小孩一边蹦跳着一边唱歌。这是前面走过来一个老人,他不小心轻轻地撞了老人一下,连忙说道:“对不起,老爷爷。”小孩又说:“老爷爷,你怎么在这儿呀?这里车子那么多,太危险了。”老人无奈地说;“我今天要到我儿子家去,可我眼睛看不见,不知该怎么过去。”于是,小孩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来扶您过去吧。”老爷爷十分感激。小孩一手拿着老爷爷的拐杖,一手扶着老爷爷慢慢地往前走。可老爷爷走得太慢了,小孩走一步,老爷爷要走三步。这时,前面是红灯,车辆都停了下来。小孩扶着老爷爷尽力加快速度走着,可老爷爷实在太慢了,才走了几步,车辆又开始前进了,他们站在原地等。又是红灯了,车子又停了下来,他们又走了起来。就这样,他们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终于还剩一段就过马路了,车子上的驾驶员都被小孩感动,他们全都停了下来,并挥手让他们过去,小孩终于扶着老爷爷过了马路。老爷爷摸摸小孩的头,激动地说:“小姑娘,你真是个好人啊!也只有你,才会帮助我这样的老头子。”小孩说:“老爷爷,你不用谢我,作为一个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通过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这个小孩是个乐于助人、尊敬老人的好少年。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帮助身边的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宣传组织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
       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言
       祖国明天更美好
       乡村四月
       我们一家
       风筝上天记
       将心比心作文200字
       跑步的启示
       真诚
       以书为友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我比赛我快乐
     绽放在我心里的笑
     一件矛盾的事
     夏日一抹清凉
     记一次家务劳动
     温暖就在我身边
     夜曲
     第一次种花
     点亮心灵的灯
    一杯奶茶中的谢谢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树木优秀作文——保护树
    心中的她妈妈
    不完美中的完美
    心中的感谢
    简单中的不平凡
    心中的彩虹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