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不完美中的完美


不完美中的完美
“喜忧参半”“悲喜交加”“否极泰来”“乐极生悲”是中国自古以来流传至今的为人所熟知的成语,这些时不时出现在我们嘴边的成语其实按时给我们一个意蕴深长的哲理—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没有绝对的“完美”或绝对的“不完美”,极端糟糕的事情中,常常存在着不起眼的转机,相信它,柳暗花明;不相信,山穷水尽。
  中国古代有一个非常经典,人们也口口相传至今的故事—《塞翁失马》,说的道理很明确:没有绝对的好事与坏事,好与坏隔着透光的窗户纸,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凡是取决于自己的看法,事情在不断的演变中往往改变着属性。
有这样一个外国的老师喜欢拿来教育孩子的故事,说曾经有一个小男孩拿着攒了很久的钱去买糖果,走在路上不小心把钱掉到了井盖里,伸手去掏,手又卡在了里面。大人们都很着急,可又想不到办法,后来小男孩灵机一动,找别人要来了黄油,涂在了手腕上,手就伸出来了。大人们都夸他聪明,糖果店的老板也把他想要的巧克力送给了他。
  这个故事很幼稚,但却渗透给孩子正确对待事物的心态—去努力看清事情的面目,不要轻易的下论断,要发现绝望中的希望,要相信不完美中的完美。
  小时候看童话故事,最喜欢的结尾是这样的:于是公主与王子快乐的生活在了城堡中。合上书,满足感瞬间膨胀。
  后来逐渐长大了,经历了一些事情,才发现最美的爱情故事不是这样,是费雯丽在火车站深情地挥手送别;是郝思嘉在浓雾中后悔的追寻;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的化蝶;是刘兰芝与焦仲卿相依的坟墓。那些悲剧结尾的故事往往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抓鸡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调查报告
       推进狂犬病强制免疫报告
       建设用地清理情况报告
       大海我最喜欢的地方
       赞美秋天
       留在心底的风景
       悠悠同窗情
       感念师恩
       正确的决定
     
     不完美中的完美
     跨越虚荣与自负的门槛
     一句话一辈子
     坚持方可锻造永恒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完美也许是一种残缺
    我心中的完美老师
    母爱,是一本永远也写不完的
    完美的世界
    我们需要完美的执行力
    完美与残缺
    完美的人
    完美和缺陷
    仙剑奇侠传第一部----完美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