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跨越虚荣与自负的门槛


跨越虚荣与自负的门槛
从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诞生的那一刻起,上天注定我们一生坎坎坷坷。
第一个人生的门槛,或许是我学会双腿迈步走的那一刻,我自信的昂着头,不假思索地抬起脚步,微笑地跨过了门槛。那时,阻挡我成功的门槛是那样小,那样小。
尔后,我在不断地翻越门槛,战胜挑战中成长起来,但充满稚气的我并没有意识到,在一次次的轻松跨越后,身后的门槛越来越高……
三岁,我踏进了幼稚园的门槛。我是老师眼中最听话的孩子,我是小红花拿得最多的学生,我是额头上贴满了金光闪闪小五角星的优秀干部,我们随着老师跳跃,奔跑,玩游戏。虽然只是肢体上的跨越动作,却意味着我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
七岁,我跨入了小学的门槛。因为我的成绩优异及多才多艺,似乎所有的好事都是属于我的。家长,长辈门夸奖我,老师也会在我做错事时减轻对我的惩罚,我的眼前几乎是一条笔直的道路,没有任何一个跨不过的门槛。六年的小学生生活,使我在听不完的夸奖声中变得虚荣和自负。
十三岁,我迈向初中的门槛。于是,我第一次在政治书上看到了“自负”这两个大字。学这一课的时候,我把头埋得很低,很低。因为,正如老师所讲的自负者的‘案列“同我的行为一模一样。我渐渐意识到,自己不再那么突出。我不是班级中的佼佼者,成绩明显下降。隐约中我看到自己面前的路,坑坑洼洼,不再那样平坦。我开始怀念下时候,蓦地发现,曾经的我是在荣誉与赞赏暗中长大的,无奈,再怎样骄傲的童年都只是过去。我感到难以喘气的窘迫与压力,于是,我发现自己终于有了跨不过的门槛,那就是我的虚荣与自负。
我很努力地学习着,我不想我的人生从此被埋没,可是,每一次无情的分数又让我对幻想望而却步。我感到天总是阴沉沉的。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年那些事
       陪伴
       建设环境保障工作方案
       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方案
       地税局强化纳税服务工作方案
       行政执法凭据整理工作方案
       营造项目建设法制环境工作方案
       加强质量振兴工作方案
       创建三优一流机关工作方案
       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标兵工作方案
     
     跨越虚荣与自负的门槛
     一句话一辈子
     坚持方可锻造永恒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跨越百年的美丽读后感500字
    跨越
    跨越百年的美丽读后感
    人类的虚荣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