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第一次种花


第一次种花
在我的记忆中,第一次种花是那么幼稚,幼稚的有些可笑。
    我第一次看见别人种花,便好奇地凑过去,看着看着我头脑中蹦出了一个念头:这花多美,放在家里一定好看,我也去种一盆吧。转过身,我满世界去找花。每看见一朵,便摘下来,而不是连根拔起,找了几朵后,我飞快地跑回家里,一进门便大叫道:“爷爷奶奶,快拿花盆来!”爷爷一个劲地笑着:“要花盆做什么?”我伸出小手开心地说:“种花!”爷爷仔细看了看我手中的花,摇摇头转身帮我去拿花盆了。我走到屋后,拿了一把小铲子笨拙地去挖泥土。我看了看手中的花,想了好一会,便把手中的花直插在泥土里,然后淋上一大杯冷水。一瞬间,花盆里就变成了一条小水沟,那些花变成了一条条小鱼儿,在水里漂来漂去。
    几天后,我兴奋地来到花盆前一看,那花呢,花怎么没了?我差点哭了出来。爷爷走了过来,一个劲儿地笑。我急忙问爷爷:“爷爷,我上次种的花怎么没了?”“好孩子,种花不是像你那样,这花要有根才能活,还要注意水不能一直浇,否则就会烂根。……”听了老半天,我好像明白了许多。现在,我家院前屋后种满了花,每到春天姹紫嫣红,看得我眼花缭乱。
    看着满院的花枝招展,想起第一次种花的情景,我不觉哑然失笑。无根之花怎会长开不衰呢?生命中的有些错误只有自己去亲身尝试过才会印象深刻,我要感谢爷爷让我完成了那一次“傻傻”的错误。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点亮心灵的灯
       心花
       我眼中的家庭教育
       初生牛犊
       怀念秋的日子
       爱“室”如家
       重新认识你
       游华山
       我喜欢吃火龙果
       仙居的杨梅
     
     第一次种花
     点亮心灵的灯
     午后遐思
     登山之乐
     感谢生活
     飞翔的快乐
     那些深刻的检讨
     今天我当老板
     母亲与共成长
     我有一个好习惯
    第一次养花
    我与婆婆的第一次见面
    一次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
    我的第一位老师
    第一次竖鸡蛋
    一次难忘的航模比赛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关于小学生圣诞作文:在国外
    第一次剥板栗
    渴望再一次见到爷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