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第一位老师


我的第一位老师
我的第一位老师是一位陌生人。虽然是陌生人,但是他用他自己的行为教会了我最基本的做人的道理。
    那天,我与爸爸坐公交车要去姥姥家。我和爸爸在公交车上坐着,车上挤满了人,正巧那天非常炎热,在车上把我闷的满头是汗,终于有人下车了,我高兴极了,心想:总算可以凉快会了,可是事与愿违,上来的人比下去的还要多,我心里默默叹息着,唉,倒霉啊……车上更加得挤了,只见一位满头白发,身上背了一个蓝色的布包,拄着一根弯弯曲曲的拐杖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上了车。公交车开始开动,一会的时间,到了下一站,这次,车上站着的人下去了很多,车上变得凉快了。车子再次开动,那位老奶奶前俯后仰,颤颤的拄着那根拐杖站在那里。此时,一位年轻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笑嘻嘻地说:“您站累了吧,您坐这里吧,我不坐了,我站会。”“还是你坐吧,小伙子!”“老奶奶,您就坐吧,我还年轻,站得住!”边说边慢慢地将老奶奶扶到座位上。“谢谢你,小伙子,你可真是个好人!”年轻人笑了一下,说:“老奶奶,您太客气了,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发扬下去!我们这些年轻人,给您让座是应该的!”大家都笑了,都夸这个年轻人是个好人。
    他就是我的第一位老师。是他,用自身的行为深深地教育了我,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我要感谢他,感谢他教会了我要尊老爱幼。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雨的日子
       激烈的足球赛
       体验妈妈怀孕的辛苦
       在我们这个年龄
       沉醉在飘雪的世界中
       观音灯会观后感
       还书
       爱心卡
       美丽的观音湖
       体验母亲的辛苦
     
     母爱触动我的心灵
     我的第一位老师
     体验母亲的辛苦
     爸爸的眼泪
     好一群爱书人
     关于感恩妈妈的作文
     我和弟弟之间的交易
     纪念我的奶奶
     人生路上的指路人
     妈妈真的生气了
    母爱触动我的心灵
    纪念我的奶奶
    我的老好人妈妈
    我的潜海旅行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第一次竖鸡蛋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