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600字

六点了,妈妈出门到现在还没回来,望着暗下来的天,我的肚子早就开始打“内战”了,“咕咕”直响。哎,妈妈不是老说我小,不让我干活吗,今天就让我炒一次菜,来说服妈妈。
   虽然立下了“雄心壮志”,可毕竟是头次自己动手,该做什么菜呢?我心里沉思着,正在为难时,突然想到,上次不是帮妈妈炒过茄子吗?对,我就来炒茄子!
   说干就干,我打开冰箱,拿出茄子冲洗干净后,动手切起来。因为我曾经观察过妈妈切菜,所以这次并不怎么紧张。我系上围裙,放好砧板,右手紧紧握着刀,左手按住茄子,一刀一刀仔细切起来。记得妈妈每次切茄子时都把茄子切得很小块,好像是为了炒熟后吃着更香。嗯,我也这么做,于是我把茄子切得很小块。下面就要进行最关键的步骤——炒茄子了。我把炒锅放在煤气炉上,扭开开关,火燃烧起来了,发出蓝蓝的火焰。我又往锅里倒入适量的金龙鱼油,等油冒出小泡泡时,我便把茄子倒进锅里,顿时锅里发出咝咝的响声。一切顺利,我正沾沾自喜。当我拿起铲子铲动时,锅里的茄子却成了调皮的孩子,我想让它往左,它却往右,弄得我手忙脚乱。如果这样下去,茄子就可能有的熟有的不熟,这可怎么办?我着急起来。我回想妈妈炒菜的动作。嗯,把铲子放低一点,也许就行了。我照着自己想的办法一试,果然不错,茄子就不再往外“蹦”了。大约过了五分钟,我往锅里洒些水,盖上锅盖。听到锅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时,我松了口气,心想:原来炒菜竟这么不容易啊!那妈妈平时做各式各样的菜,多么辛苦啊……我看看时钟,见已经过了七八分钟,我打开锅盖,抓了一把葱花,又撒些些五香粉和盐,接着翻了翻茄子,关了火。我把茄子盛到盘子里,端上桌。看着香喷喷的茄子,我心里好像吃了一罐蜂蜜——甜极了。
   妈妈回来了,我把我的“杰作”端给妈妈品尝,妈妈冲我伸出大拇指,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1/1822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往事作文
       乡下行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家里最聪明的人作文
       一个高尚的人作文500字
       赞美环卫工人的作文
       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人作文
       我们敬爱的语文老师作文800字
       晚霞作文
       描写雪花的作文300字
     
     我常常想起那件事作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600字
     往事作文
     乡下行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植树活动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学踩单车作文100字
     像空气一样的母爱作文
     下象棋作文
    一次尝试
    让我为自己鼓一次掌
    那一次我真后悔
    一次跟踪作文
    那一次我震撼了
    我第一次太空行走
    我的第一本书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第一次学烧饭作文
    我的一次经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