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去年暑假,天气灼热,干旱无雨。
   一天,我正在酷热难耐的时候,爸爸提出去大石村老叔家。我一听,高兴得蹦起来,嘿!今天又可以上老叔家玩了;又可以和哥哥姐姐玩了。
   中午时分,爸爸用摩托车带我和妈妈去大石村。一路上,和每年的这时候一样,路两边都是树,树虽然很绿,但绿得不那么艳,显得有些缺水;景色很美,但美得不那么鲜。我急于去老叔家,也无心观景,只是盼着快点到老叔家。
   终于到了。摩托车真快,只二十多分钟,就到老叔家了。
   在老叔家的院子里,老叔老婶和爸爸妈妈唠起来。我看他们有说不完的话,就跑去找哥哥姐姐玩去了。
   当我们走到一块地边的时候,看到地里的庄稼苗又枯又黄,地又很干。我站在地边,抬头看看太阳,它高高地挂在空中,释放着逼人的热量,炙烤着大地。这热量带走了大地上的水分,河水变浅了,土地干裂,庄稼苗低下了头,我想:它们一定非常渴望喝点水。我觉得用我们的力量可以给小苗浇点水。
   “这可是我们该出手的时候了!”我说。
   “什么?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哥哥转过头疑惑地看着我说。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他迟疑地说:“可……这里没有水呀?”
   姐姐说:“浩子,你看,那里有一条河道,里面有水。”
   哥哥又说:“河水离这太远了。”
   我想了想说:“我们来挖一条河道吧。一定成!”
   姐姐也点头表示同意。于是我们开始行动。
   我们从附近的人家借了锹,就干了起来。大概用了半天的功夫,田地旁边有了一条小河道。我问哥哥姐姐:“好了吗?”他们说好了,我就像下达指令似的说:“放!”水马上就顺着我们挖的小水渠流到田地里。我们几个站在田地边上,看着水流进田地,心想:这回可好了,小苗有救了。
   第二天,我去看我们挖的小水渠。小水渠的水流小了很多,这水流被干涸的土地夺走了很多;地里的庄稼苗喝到水的,都昂起了头,很精神;没喝到水的,还蔫蔫儿地站在那里。我又去借了一把锹,再挖。心想,再挖大点儿,让水多流点儿。
   忽然,我听到有人说话,抬头一看,是爸爸妈妈。“这孩子,原来在这儿。”哦,他们是来找我的。我直起腰,冲他们喊:“爸、妈!我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儿呢!”爸妈走近了,他们笑了,也加入到我的行动中来了。
   很快,一条不错的渠道挖成了。河水汩汩地流进田地里。
   我们在老叔家住了八天。临走这天,我们又去看我们挖的水渠,我们见到的是地里的庄稼苗由又枯又黄已经变得又嫩又绿,它们在微风中频频点头呢。
   虽然我做的事不大,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现在想起来,还蛮高兴的呢。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们全家每周都到海淀公园玩,十二月六日这一周末也不例外,而且这次我们还做了件有意义的事,下面我就给你们说说吧。
   十二月六日阳光明媚,太阳的脸红红的看上去可亲可爱,可是天气很冷,北风呼呼地刮,吹到脸上凉冰冰、冷飕飕的,气温只有零下五度,我们全家全副武装:戴着手套、帽子、围着围巾来到海淀公园,公园里的人很少,只有几个人在向阳避风的地方晒太阳。
   我们在公园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2/1806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默默无闻的人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我的择业观
       有关安全的作文
       做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与读书有关的作文
       我学会了作文
       袜子历险记作文
       小乌龟回来了作文
       水的友谊想象作文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动物园之游作文
     妈妈的唠叨作文
     那天我哭了
     我们精彩的亲子运动会作文
     快乐的运动会作文
     关于围棋考试的作文
     这件事真让我难忘
     战争作文
     汶川地震作文
    我家的一件珍品
    最有趣的一件事作文
    周记一则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日记一则
    一件心爱的礼物作文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400字
    一件毛衣作文
    一件艺术品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