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母亲节作文600字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又是一个母亲节!
  小时候怎么过母亲节已经没有印象了,可能是生活在小县城的缘故吧,孩子不在意,母亲也不在意,那一天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长大了一点,在花花绿绿的宣传声中,也会随便和母亲说一声“节日快乐”,母亲先是惊讶然后笑笑,母亲节也就过了。
  离开了家,经常想起母亲,想起母亲的唠叨,想起母亲做的饭,于是开始主动留心五月的周末,在母亲节的前一天打个电话:“妈妈,节日快乐!”电话那边,听到的依然是母亲一如既往的关心。
  快毕业了,这个周末是学生时代最后一个母亲节了,写下这些文字,就当是送给母亲的一个礼物吧。
  考虑了许久,关于母亲的故事很多很多,却不知道如何开始,也许是自己太久没有写文章的缘故,或是我更愿意把那份感情放在心里吧……
  记得高三时,由于住校条件不好,为了安静学习便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母亲搬过来开始陪读。每天早晨母亲喊我起床,放学回家可口的饭菜已经摆在桌上,晚上我学习母亲也睡得很晚。那段时间母亲说是她最开心的日子,对于我,当然也是很难忘的一段经历,不仅仅是因为高三的苦读,还因为和母亲在一起温暖而又开心的氛围。
  记忆中,母亲一直是一个坚强能干的女人。前段时间回家,母亲由于贫血和低血压晕倒了,当时家里没有其他人,昏迷半小时后母亲自己爬起来还去工作,坚持到工作结束才去医院。这是母亲自己说的,过程当然被简单化了,听完之后我好难受,再次看到母亲憔悴的脸,真的很心疼她。
  我和母亲的关系一直很亲密,我们几乎没有争吵过,高兴时互相分享,困难时互相鼓励。小时候我形影不离围着母亲转,现在在外上学,总觉得母亲是孤单的,于是放假回家我还是喜欢跟着母亲,帮她做点事情,和她说说话。看着她奔波的身影,我想,有一天,我一定要让母亲舒舒服服的休息休息。
  长大了,爱的表达也似乎变得含蓄起来,过去的往事不想再提起,母亲的爱已经记在心里。
  对于我和我的母亲,一切的华丽词藻都仅仅是形式,我要做的就是好好生活,这样才是对她最好的安慰。

母亲节作文600字
  各位好朋友:大家好!
  今天是母亲节,我敬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快乐、幸福!
  母爱是最伟大的!那是至高无上的爱,那是纯粹的爱,无私的爱!这种爱具有一定的传播性,用给予亲人的爱来对待朋友,至真,至诚,至纯。用仁爱之心去推广友谊,以博大的胸怀去爱!我们回报母爱最好的途径就是珍视自己的健康,尽力把爱传递给周围所有的人!
  规定一年中的某一天为某个节日,或者纪念某些人、某些事的方式,我认为过于形式化。可能是商家为了某些经济利益,亦或是为了唤醒人们对于某些事情的觉悟而采取的措施。比方说母亲节,学雷锋,劳动节…这些节日所体现出来的对人的触动那只是暂时的,过后一切就被淡忘了。短暂的记忆不足以引起人们的关注。孝敬父母的儿女一年365天,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父母的安危健康,心情起伏。对于这些父母来说,他们是幸福快乐的,因为他们的儿女没有因为他们的苍老而疏远他们甚至淡忘他们!朋友们,我想说的是无论我们工作多么紧张,事情多么繁忙,请抽出点时间关心一下我们的父母家人!他们是需要你们的爱的!不要计较给予的多少,付出是否沉重,那都是值得的,你的一举一动深深牵动他们的心!我希望大家的思想中把过节的概念抹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6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节作文
       难忘中秋节作文
       端午节作文
       中秋之夜的作文
       圣诞节作文
       国庆作文600字
       元宵节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作文
       十一国庆节作文
       中秋节吃月饼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
    母亲您辛苦了作文
    关于母亲的作文6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5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4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3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母亲的作文
    记忆中的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