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小松鼠作文

  森林的小松鼠真可爱,尾巴粗大而蓬松,在密密匝匝的树枝间跳上跳下,喜欢在洞中做窝,主要以种子和果实为食,也吃些蘑菇和幼芽,有时也吃昆虫和鸟蛋。
  森林里,万物生长旺盛,为许多动物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对小松鼠来说,寻找食物还是相当艰难,有时不得不靠寻找头一年秋天收藏的果实充饥。松鼠进食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它先是在棒子壳一端,磕出一个小洞,然后一点点扩大洞口,直到将果核全部掏出来为止。和所有啮齿类动物一样,松鼠的牙齿既锋利又灵巧,足以对付任何坚硬的果实。它们经常坐在树上进食,并随时观察周围的动静。
  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栖居地,松鼠能相互容忍对方的存在,保持和平共处的状态。一旦进入繁殖季节,雄松鼠便不让它的同性伙伴进入自己领地。有时松鼠之间会发生争斗,这种驱赶行动会以一场短暂的争斗而告结束,在冲突中,最惨重的失败是决战中的一只松鼠丢掉了尾巴。
  松鼠是大森林的播种者,由它们埋藏在地下的那些食物,来年春天便破土而出,发芽成长,森林里有一批小松树在茁壮成长,就是松鼠播种的结果。

小松鼠作文
  从前,在一片枝叶茂盛的森林里住着一位活泼、可爱、聪明的小松鼠,几乎整个森林的动物们都知道他。
  突然有一天,从小松鼠的学校里寄来一封信,原来小松鼠考上大学了,小松鼠连忙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家,森林里的动物们也为小松鼠感到快乐。但是,有一件不祥的事情也使小松鼠的爸爸妈妈很苦恼,这件事就是,要穿过一大片的沙漠才能到达小松鼠的大学。小松鼠的爸爸妈妈怎么也想不出办法,垂头丧气地说:“小松鼠你也想想办法,该怎么让你穿过沙漠呀?”突然,小松鼠的眼睛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兴奋地说:“我想到了!我想到了!可以让骆驼伯伯带我穿过沙漠,骆驼伯伯不是被称为“沙漠之王”吗!”“对啊!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啊!”于是,小松鼠的妈妈赶紧去骆驼伯伯家找他,骆驼伯伯一见小松鼠妈妈就说到:“恭喜你啊!小松鼠妈妈,你们家的小松鼠能考上这么好的大学。”是啊!是啊!我也为小松鼠感到骄傲,但是有一件事情我要求你帮帮忙,就是我们家的小松鼠的大学在我们这座森林的对面那座森林,要穿过一大片沙漠才能到达,能不能你把小松鼠送过去?”“当然可以!”骆驼伯伯心直口快的答应了。第二天一早,骆驼伯伯和小松鼠带上行李就出发了。一路上,小松鼠隔一段时间就喝水,因为实在太渴了,可是,当小松鼠又要喝水的时候水瓶已经空空如也,于是,小松鼠吃力地说:“骆驼伯伯我可极了,有没有水啊?”骆驼伯伯感应了一下,说:“马上就到绿洲了,爬到我背上来吧!我来背你!”骆驼伯伯果然猜得没错,不过一会就到绿洲了。小松鼠喝了几口水就好了,只见骆驼伯伯喝了许许多多的水,小松鼠奇怪地问:“骆驼伯伯你怎么要喝这么多水啊?”“因为这些水可以存到我的驼峰里,这样就可以长时间不喝水了。”“哦!原来是这样。”于是他们又向学校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忽然来了一场大风暴,骆驼伯伯让小松鼠赶紧躲到他身下去,骆驼伯伯蹲下来,在骆驼伯伯的身下,十分安静,只听见骆驼伯伯的心跳声。过了几小时后,风暴终于走了,小松鼠逃过了一次灾难,他们继续赶路,过了几天几夜,终于到小松鼠的大学了,小松鼠向骆驼伯伯对他的照顾致谢,骆驼伯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小乌龟作文
       关于猫头鹰的作文
       关于小鸡的作文
       关于小鸭子的作文
       关于兔子的作文
       爱护动物作文600字
       描写啄木鸟的作文
       关于鹅的作文
       关于猴子的作文
       聪明的老鼠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猫和老鼠作文
    猫头鹰和田鼠作文
    小松鼠贝贝和小鸟非非作文
    关于描写小松鼠的作文
    关于小松鼠的作文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
    可爱的仓鼠作文
    聪明的老鼠作文
    描写松鼠的作文
    打老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