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猫和老鼠作文

  很早很早以前,有一只猫和一只老鼠住在一起。那时候,猫并不吃老鼠。
  冬天快到了,它们买了一坛子油准备过冬吃,老鼠说:“我嘴谗,不如藏到远一点的地方去,到冬天再取出来吃。”猫说:“行啊。”它们趁天黑,把这坛子油送到离家十里远的大庙里藏了起来。
  每当老鼠想起那坛子油,心里就不安,它害怕有哪天猫会偷吃掉。于是,想出了一条妙计。有一天,它对猫说道:“猫兄弟啊,我有个表妹生病了,我想去看看她,怎样?”猫回答:“好吧!你去吧!”老鼠听后心中窃喜不已,心想:傻猫,你也太善良了吧,我老鼠天生聪明,最擅长骗吃骗喝了。
  老鼠偷偷地跑到大庙里,一闻到那股香喷喷的油味,连口水都流出来了。立即跑到油坛边,手脚并用就爬到了坛口伸出舌头,把上面的一层油舔了个精光。
  天晚了,老鼠一回到家,猫连忙问道:“什么病呀?”
  “呜――呜,脱了一层皮。”老鼠边哭边说。
  猫看到自己的兄弟这样伤心,也跟着伤心起来:“是吗?怎么会得这样奇怪的病呀?我可怜的兄弟,你也不要太伤心了,你的表妹会好起来的。”
  又过了几天,老鼠又惦记着那坛子香喷喷的油了,于是对猫说:“猫兄弟啊,不知道我那可怜的表妹病好了没有?”猫说:“你尽管去吧!家里的一切都有我呢!”老鼠又偷偷地来到大庙里,迅速地爬到坛口边一口气就舔了一半。回到家里,继续对猫哭道:“猫兄弟啊,这次的病不但没好转,而且还瘦了一圈呢!”见到老鼠那么伤心,猫不停的安慰老鼠:“你不要难过了,我那时候生病不是还瘦了三圈吗?”
  自从老鼠得逞后,每当想起那坛子的油,心里就氧氧的,口水也直流。它决定将这回一定要把油吃光。它并没有问猫可不可以,自己跑到大庙里,跳到坛子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回到家里,猫问它:“你是不是去看你表妹了?兄弟。”
  “呜――呜――是的。”猫伤心的回答。
  “病好了吗?”
  “没有,”老鼠不停的哭道:“死了。呜-――呜,我那可怜的表妹呀!”
  猫一听说死了,也哇哇大哭起来,还安慰老鼠:“你别伤心了。”
  冬天来临了,猫想到了那坛子油,于是就叫上老鼠去抬油,当猫看到那空空的油坛子顿时楞住了,想到了老鼠的“脱了一层皮”“瘦了一圈”。才恍然大悟,生气地对老鼠喊道:“你――你原来在骗我,你这该死的家伙,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说完就一口把老鼠给吃了。
  从此,猫和老鼠就成了一对永远的敌人,猫见到老鼠就吃,老鼠做了亏心事,见到猫就逃。

猫和老鼠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猫和老鼠还是好朋友。
  一天,猫和老鼠偷了一罐子好吃的东西,有腊肠、糖块、可乐……等。老鼠说“猫兄弟,把好吃的东西藏在庙里吧?我嘴馋,不藏起来,我会吃的。”猫说“老鼠兄弟,既然你嘴馋,我们就把好东西藏起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象的故事作文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神奇的笔作文
       鱼儿离不开水作文
       小鸡和小鸭的故事作文
       小猫钓鱼的作文
       小燕子历险记作文
       蚂蚁王国作文
       爱丽丝梦游仙境作文
       苏武牧羊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老鼠风波作文
    聪明的老鼠作文
    打老鼠作文
    捉老鼠作文
    青草老鼠和桃子
    小猫和小燕子的友情
    小猫和大皮鞋
    小花猫和小鸭子
    小老鼠的南瓜车
    黑猫和白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