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松鼠的作文

每当我看见自己的图画本上的小松鼠时,就想起我在舅舅家养松鼠的事。
   那天,我正在做功课。忽然,舅舅兴高采烈地走了进来,对我说:“珍珍,你看我捉什么来了?”“嗬,松鼠。’我兴奋地叫起来,心里甭提多高兴。我拿着竹笼,爱不释手,左看右看。越看越欢喜。
   你瞧,这只松鼠长得多美啊!它四肢灵活,行动敏捷,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睛。一身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像搽过油,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向上翘着,显得洛外的漂亮。
   它刚到我家,我就给它米饭吃,它根本不理睬。我把这个情况告诉了舅舅。舅舅听了,笑着回答:“松鼠生活在大森林里,一下子适应不了这样的生活环境,你给它米饭,它当然不爱吃。”我听了,羞得脸直发烧。
   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着这个问题。我翻开常识书,偶尔发现这几行字:“松鼠长期生活在森林,爱吃松果……”第二天清晨,我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情,从山上采来些松果。我把松果放进笼子里,然后,躲在门后,偷偷地看松鼠一举一动。这时,松鼠看看四下无人,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打这以后,我就用松果来喂养它。
   我渐渐地和松鼠混熟了,我俩还成了好朋友呢!小松鼠看见我可快活了,它在竹笼里欢蹦乱跳,时而翘翘尾巴,时而拍打着身上的尘土。
   一天,我看见报上有这样几句话:“凡捕捉的动物,都必须归还大自然……”我看了,心沉重得像塞了铅块似的。望着蹦跳的小松鼠,我的眼眶顿时润湿了、模糊了……我拿着画笔,哆嗦嗦地画完了这只小松鼠。
   我从竹笼里抱出小松鼠,向山上走去。来到一片松林,我把松鼠放在地上。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我对松鼠说:“去吧回大自然的老家去吧!”小松鼠翘翘尾巴,似乎表示特别的感激。然后,向松林跑去。
   我目送着它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松林中……

点评:
   文章采用倒叙的手法,记述了养松鼠、放松鼠的经过,表达了对小动物的喜爱之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1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外婆家的小花狗作文
       关于描写大熊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大公鸡的作文
       我家的小猫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小松鼠贝贝和小鸟非非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