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保护地球母亲作文500字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她美丽、富饶、博大,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为我们提供生存资源和条件,可是现在,原本美丽的地球却变成了一个脏脏的地球,原来,是人类在破坏环境。
   你看,城市里,工厂、水电厂、化工厂、钢铁厂都排出恶心的浓烟,闻了会诱发疾病;再看马路上,汽车、摩托车、卡车都不停排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会使空气变暖,产生温室效应,损害大气层;看看农村,原本美丽的乡村,因为烧麦梗、垃圾而变得乌烟瘴气,毒气熏天……原本郁郁葱葱的森林被人类砍得不剩几棵树,没了树,小鸟无家可归,还会造成水土流失;再看看江河湖,原本美丽、清澈的江河湖都受到垃圾、废水的污染,变得臭气熏天,鱼儿绝迹,钱塘江的水现在即便是经过多道程序的过滤还是有股异味。最后,还有一些因为过度使用资源引起的自然灾害威胁着人们,比如酸雨,酸雨灼伤树叶,腐蚀土壤;泥石流,可以毁灭整座城市;还有雾霾,雾霾使很多人得呼吸系统生病,严重的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
   杭州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爱护她,要把它建设得更好,我建议一是要增加绿化带;二是少开汽车;三是要减少工业污染;四是要节约用水用电用气;五是多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六是垃圾要分类处理。
   我相信,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地球一定可以变回原来美丽的模样。

【每日写作指导:应用文作文的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题解

  应用文就是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直接地用于实际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常用文体,如公文、启事、书信、广告、收据等等,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因此应学会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2、理由

  为什么要学会写应用文呢?

  我们通过一个故事就可以理解了,一个外号叫“文学家”的气象学校的毕业生,分配在一个水灾频繁的县里工作,县里让他到烈马河上游水文站里负责报告汛情的工作。烈马河的水位在汛期涨落厉害,县里便要根据上游水文站的报告来安排防汛事务。“文学家”到站不久,就给县里发回了第一份水情报告。县长一看,报告里尽是对水文站的描写,什么“青山壁立,直指蓝天”、“沟壑深邃,似乎无底”,头两页都是这类东西,县长笑笑,把报告压在公文夹里办别的事情去了,自言自语说:“这孩子真不懂事,我哪有时间欣赏他的景物描写呢?”县长边往办公室外走,又边想道:“文学家”写的是“汛情报告”呀,不会一点不说汛情吧?于是县长退回办公室从公文夹里抽出“文学家”的报告再读下去,读到快结尾的地方,才见写道:“昨日狂雨一阵,烈马水位上升。()山间雾气腾腾,雨量400毫升。”县长一看,倒吸一口冷气;“哎呀,好在我又看了这报告,乖乖,400毫升狂雨,烈马河该水位上升4米,这是特大的汛情了。”他几乎是跑出办公室,召集县机关所有人到烈马河沿河各乡组织防大汛。那烈马河的堤坝上,白天是人,大家忙着抬土,增高堤岸,夜里也是一堤灯火,照样工作。可是汛期一直没到。县长只好派人到上游水文站了解情况,才知是“文学家”只记得堆砌词藻,胡乱描写,把“雨量四个毫升”写成“400毫升”,扩大了一百倍。县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73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自由泳作文350字
       第一次买东西作文400字
       在一根蜡烛的影响下作文450字
       炸土豆片作文400字
       体验盲人生活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动物作文400字
       美丽的家乡作文400字
       充满绿色的齐山植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潍河作文400字
       迎春花作文400字
     
     小年作文500字
     炒菜作文400字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500字
     相信我作文400字
     含羞草的小秘密作文400字
     清明踏青去作文400字
     舟山一日游作文400字
     我爱睡懒觉作文400字
     礼轻情意重作文400字
     郑州科技馆参观游记作文
    重返地球见作文200字
    我们爱地球作文200字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作文450字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100字
    保护环境作文250字
    我们共有一个地球作文
    地球治病
    地球爷爷去看病
    请保护森林资源
    保护环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