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语文的魅力作文

每天都在学语文,可有多少人知道语文的魅力在哪里?学了快六年的语文,竟浑然不知语文的魅力,这未免也太惭愧了。
   语文她可能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也可能是语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著也可能是语文。
   读语文,读出了世代英雄豪杰:神机妙算、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精忠报国的岳飞;先天下人之忧而忧,后天下人之乐而乐的范仲淹;还有用胸口堵住敌人qiang口的黄继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
   学语文,你可以借李白之手去描绘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可以用李绅的“四海无闲田,农夫有饿死”去表达对穷苦人民的同情;用孟浩然的“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来赞叹春天的美景。
   品语文,你会懂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是让我们在小时候就要努力学习,不然等老了就只能自己悲伤的含义;会明白范仲淹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胸怀……
   总而言之,语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与他人沟通的重要工具,如果不学习语文,可想而之,我们的世界就会停止发展,停止进步,而且语文是学习其他任何东西的基础,所以不管语文是什么,我们都要从小就要学好语文知识,将来才能有一番作为。
   啊!就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语文,一起遨游在这无穷无尽的语文王国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3/18650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日的小精灵作文
       有得便有失作文
       回到家乡作文
       一趟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春天的西湖作文
       描写过节的作文
       花港观鱼作文
       爸爸真的老了作文
       一堂有趣的美术课作文
       我真棒作文300字
     
     今天我真倒霉作文
     最珍贵的礼物作文
     青鸟的天空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爱阳光作文
     感受春天的气息作文
     关于笑的作文400字
     满满的父爱作文300字
     科技的力量作文
     和同学打乒乓球作文
    我眼中的语文作文
    一趟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语文的甜和酸作文
    语文公开课作文
    趣味语文课作文
    最后的一节语文课作文
    一堂“疯狂”的语文课作文
    菊的魅力
    绘画的魅力
    歌声的魅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