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寒假趣事放鞭炮作文400字

    寒假过去了,可我还是在回味寒假中的一件趣事——放鞭炮,我就在外婆家的“爆竹声”中度过的。
    除夕那晚,我们一家人驱车来到外婆家。酒足饭饱后,我们都在客厅坐着聊天,舅舅也在。突然,舅舅的儿子吵着嚷着要去放鞭炮。刚好,我在来的途中买了一些鞭炮,妈妈便对我说,让我和弟弟跟他一起去放。
    我们飞快地跑到外婆家的后院,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装鞭炮的纸盒子,鞭炮的种类可真是不少:有“冲天炮”、“轰炸机”、“地老鼠”、“降落伞”等等,最常见的就是火柴炮和沙炮了,烟花也有不少呢!
    我们先点了一支香,当一切都准备就绪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我正在想先放什么呢,表弟便对我说:“先放’降落伞’吧,我还没见过它是什么样子的呢?”就这么决定吧。我们把“降落伞”放在平地上。接着,点燃导火线,便跑到一边去,只见“降落伞”“呼”的一声,便飞到了空中。然后,“啪”的一下,散作五颜六色的花朵了,仿佛仙女散花。最有趣的来了,一个玩具小人乘着降落伞从天而降,就好像飞行员在做降落伞表演似的。大家看到了这个情形,都拍手叫好!
    跟着,下个就放“地老鼠”,我把香给弟弟,让弟弟来放。他把“地老鼠”放在一片空地上,小心翼翼地点燃,便跑得远远的。“地老鼠”马上开始分散,还闪着各色耀眼夺目的火光,可一会儿就熄灭了。我想,它的生命虽然很短暂,但它却给了我们一个绚丽的瞬间。
    之后,我们也玩了很多其他的鞭炮。不久,各家各户的烟花、鞭炮也开始燃放了。除夕的夜晚变得异常热闹了。空中时而“百花争艳”,时而“群星璀璨”,黑暗的夜空成了花的海洋,光的天堂。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
    总之,这个新年我们过得很开心,很满足。
寒假趣事放鞭炮作文400字
  大年三十,是迎新年的日子。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地在一起过新年。
  晚上,要吃团圆饭时,大家就开始放鞭炮。我急不可耐地第一个跑出来。一出门就听见外面“嗖,啪,轰”地响成了一片。在一看,东南西北到处都闪耀着各种花炮的亮光。各种不同形状的花炮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像春天里开放的鲜花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这时,爸爸也来到了外面,他拿出一个花蝴蝶,轻轻地放在地上,快速地点燃,刹那间,蝴蝶身子后面喷出五颜六色的火焰,猛然间飞了起来,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不见了。老叔紧接着点燃了迎春花,随着哧哧的响声,迎春花开放了,喷出的火焰足有我的个子高,宛如一个大喷泉,那火焰一会儿红,一会儿蓝,一会儿黄……把周围映照得一片通明。光亮中婶婶点燃了三角蝶,三角蝶闪着夺目的光彩,直冲上天空,像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我们去春游作文
       我的家作文400字
       走亲戚作文300字
       荡秋千的作文400字
       寻找春天小学生作文400字
       这个寒假真快乐作文300字
       爱心早餐作文
       关于犯错误的作文
       记一次打针作文
       关于童年的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关于寒假的作文
    寒假的收获作文600字
    这个寒假真无聊作文500字
    童年趣事500字
    暑假趣事作文400字
    假日趣事作文
    课堂趣事作文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这个寒假真快乐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