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北方的候鸟又一次飞去南方,道旁的树叶又一次簌簌飘落,河岸的小草又一次穿上绿装,山谷的溪水又一次欢快流淌。一年又一年,我离开了父母的温暖怀抱,满满的长高。但我只是在长高,一棵平凡的树让我真正的长大,明白了什么是成长。
  爷爷家的院子有一棵香椿树,是在我上小学的第一天种下的,我们一同成长。夏夜里,总能听到昆虫的叫声,看总不见它们的身影。院子里只有两三个人,一盏路灯发出幽暗的光,和它比起来,月亮更加明亮。我喜欢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下听爷爷给我讲故事,我为爷爷扇扇子,看着身后的香椿树。那时的我,总有莫名奇妙的问题,爷爷总是喜欢给我讲。我问爷爷:“爷爷,树为什么都那么高呀?”
  爷爷想了想,慢慢站起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因为它们的祖先把一种优良的精神传递给了它们。”我很不解,树怎么会有精神?“你知道吗?在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有很多树,高的,矮的,细的,粗的。可陆地上也有许多食草动物,到了春天,树发芽了,树叶鲜嫩可口,它们喜欢吃。不等树叶长大,矮树的树叶就被吃光了。这样时间一长,慢慢的,矮的树就很少活下来。”我似懂非懂,不明白爷爷的话中要表达的含义,总觉得爷爷想要告诉我什么,但我始终不懂。爷爷望着树的最高处,好久,才无奈的说:“可能你现在还太小,等长大了就明白了吧。不,是等你明白了,你就真正长大了。”
  我一头雾水,爷爷上楼去了,我一个人仍呆望着香椿树。一片树叶飘落,我用手接住了,看那碧绿的树叶,我似乎懂得了爷爷的话中的含义。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从妈妈的温柔呵护里,从爸爸的严厉的训斥中,从翻倍增长的题海中,我艰难的游着,游着,终于游到了十五岁的小岛上,游到了长大了的标志前,漫游中我经历了许多事,而有些事就见证了我的长大。
  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冬天,我放学回到家就写起了作业,窗外正下着雪,虽不大,但大地已经银装素裹了,毕竟下了一下午了,地上有水的地方已经结冰了。我走到窗前看着天,有些擦黑了,夜幕快降临了,他们怎麽还不回来,我的心有些不安。突然电话响了,我赶忙了接了起来“喂,程明”,我一听是爸爸的声音,“你妈妈在医院呢,早上骑车路滑,摔倒了,手骨折了,你来医院一趟”。我不由得心一惊,挂下电话就拿起衣服去了医院,到了医院,我看着妈妈的手打上了石膏,心里很是心疼,我们就把妈妈接回了家。回到了家,爸爸就把我拉到了我得屋里严肃的对我说:要照顾好妈妈,爸爸这几天有点忙,懂事点儿。”我点头嗯了一下。心想:就靠我了。
  第二天,我放学会到家,这一路都想着要怎样照顾妈妈。看见妈妈坐在沙发上,我就赶忙给她到了一杯热水喝,她也笑吟吟的接下了。我就抓紧时间去写作业,写完作业就收拾屋子,扫地。
  我就这样天天做着。 =
  一天晚上,我坐在床上,看着窗外,前几天下的雪还没有化,月光映照下来,一闪一闪的,像珍珠一样。黑漆漆的天空,只有一轮孤零零的月亮挂在天上,那些淘气的小星星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这时,隐隐约约间我听见爸爸妈妈在聊天。“最近,我觉得咱们的女儿长大了,能自己做一些家务了,还学会了体谅别人。”“嗯,我也有这样的感觉。”我听后,回想了这些天自己所做的事,其实这些家务我都能去做,只是不肯做不去做,就让妈妈一个人去做,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7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陪伴 作文400字
       关于景色的作文
       有关热爱生命的作文
       珍惜生命作文300字
       珍爱生命作文400字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拔河比赛作文400字
       小学生写人作文
       小学作文课间十分钟
       作文第一次做家务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高亦翔慢慢长大作文
    那一天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300字
    四年级作文我长大了
    小学生作文我长大了
    作文长大后的我
    我长大了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