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高亦翔慢慢长大作文

  “哇——哇——”每当听到这样的哭声,我就知道,小表弟又在“造反”了。
  以前,我每到外公外婆家,大家都喊我“小造反派”。但是,从2004年9月初开始,“历史”被改写了,刚出生的小表弟成了“小造反派”,而我则荣升为“大造反派”。
  是的,自从小表弟出生,外公外婆家便变得不得安宁,每一天他都要造反——哭闹,其他时候便“吃了睡,睡了吃”。每次去外公外婆家,我都非常高兴,因为我又可以见到可爱的小表弟了。
  刚出生的半年里,小表弟一直是在哭哭闹闹中度过的。他来人哭,渴了也哭,饿了也哭,拉屎撒尿还是哭,甚至睡觉睡得好好的也会突然哭起来。是的,除了哭他还能用什么方法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呢?
  我始终记得小表弟当时哭闹的样子,一开始脸色好像不大好,嘴巴张得大大的,突然如暴风雨来临似的哭了起来,但是他“只打雷不下雨”,干嚎,没有一丁点儿眼泪,脸胀得红红的……看到他那可爱而又搞笑的样子,我肚子都要笑破了。
  后来,到了第七个月,舅舅才给他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高亦翔。
  这时他会爬行了。爬行时,像个小肥猪,身上肉滚滚的,爬得又那么快,偶尔撞上墙或者衣橱,便又大哭起来——只有哭,才能表达他疼痛的感觉。
  高亦翔的成长令我们都很惊喜,我一直密切的关注着。3
  一岁半的时候,高亦翔学会了走路。他走起来不像小猪了,而是像一只小地鼠,又矮又胖,步履蹒跚。
  现在,高亦翔也不小了。两岁多了,会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了,他何时会喊我一声“哥哥”呢?我对他的成长让如此的关注,他应该不久就会喊我了吧?

作文成功点解密:
  作者写了小表弟的成长趣事。不同的成长阶段里,文章抓住小表弟的特征,如出生到半岁时的“哭”、七个月的“爬”等,栩栩如生。把一个小孩子的成长历程惟妙惟肖地描绘了出来。
  文章充满童趣,在热闹嬉笑的场景中,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浮现在读者眼前,作者对小表弟的喜爱之情在文中也显露出来。

【写作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各有不同。
  一、肖像描写,以形传神
  肖像描写是指描写人物的外形,包括容貌、体态、表情、服饰等。写肖像,可以抓住性别、年龄、职业、身份、经历,表现人物的特征。如《故乡》中的杨二嫂:凸颧骨,薄嘴唇……两手搭在髀间,没有系裙,张着两脚,正像一个图画仪器里细脚伶仃的圆规。由这个外貌特征,我们可以粗知她尖酸刻薄的性格。
  二、语言描写,言必由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9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荡秋千作文
       美好乡村作文
       就爱你的傻作文
       描写草原的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500字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作文
       快乐的星期天作文
       清晨作文
       两张脸作文
       读书的苦与乐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