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有关父爱的作文

  在以前,不懂事的我,经常被爸爸打,那时我甚至都有些恨爸爸了。一天,我委屈地问妈妈:“妈妈,爸爸老是打我,他是不是不爱我了?”“傻孩子,怎么会呢!爸爸非常爱你,只不过他不善于表达而已。”唉!可我一点也感受不到呀!
  直到有一天,我才深深的感受到那暖暖的父爱,而且,至今还让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天气,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仍然感觉到寒意。中午放学后,我见爸爸来接我回家,连忙从外公的办公室往外奔,谁知刚穿的羽绒服在粗糙的墙角上蹭开了个大口子。爸爸看见了,没有责怪我,只是叹了口气,就骑着车带我来到了学校门外织补衣服的摊子那里。
  爸爸让我脱下了外衣,给人家补。我突然感到一阵寒风吹过,一股冷气突袭而来。这时,平时怕冷的爸爸迅速地脱下了自己的棉衣,关心地对我说:“阳阳,你穿上吧,万一着了凉,那可怎么行?”我穿着还带着爸爸体温的棉衣,虽然不合身,但我还是觉得特别特别的温暖。顿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然而,此时我的爸爸呢,却只穿着一件毛线衣站在太阳下,不停地搓着手,跺着脚。我看到爸爸的样子,心头一热,爸爸呀,爸爸,你为了不让我着凉,宁愿自己挨冻。此时,我情不自禁地看了看穿在自己身上那宽大的棉衣,啊!那是爸爸的棉衣,但更是暖暖的父爱,它犹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怎么能说爸爸不爱我呢?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胜过了爱他自己呀!

有关父爱的作文
  和好朋友们一起谈论自己的父亲,有的朋友说他的父亲是弥勒佛,随便他怎样调皮都不发火;有的朋友说他的父亲是火箭筒,稍不听话就开炮……朋友们问起我的父亲怎样,我想了想,说:“我的父亲是多变的四季。”
  当我拿着96分的语文试卷给父亲看时,父亲的脸上满是笑容,呵呵直笑。这时,不管我提怎样的要求,父亲一般都会答应。甚至连带来我家卖水果的顾客也会跟着沾光,父亲会多送个水果给他。这时候的父亲对我来说就是那和暖的春风,让我的心暖暖的。
  父亲空闲时,便会蹲下身来逗小妹妹玩,他一会儿左右两手两指竖在头上扮小兔,一会儿用手挡眼和小妹妹玩“猜猜我是谁”,一会儿又转到妹妹背后和她玩“躲猫猫”……引得妹妹“咯咯咯”地笑个不停。这时候的父亲他对待孩子有着夏天般的热情,让我的全身心都暖暖的。
  有时我做完作业,不想陪麻烦的妹妹,便偷偷地溜出去玩,没想到让父亲逮着了,只能再缩回来,乖乖地和妹妹玩。这时候的父亲爱拿眼睛瞪瞪我,瞪得我脸上凉飕飕的,从此知道自己是哥哥,平时要帮助父母照顾妹妹。
  当然了,最让我害怕的便是发火的父亲。记得那次,我带着妹妹出去玩,结果被别人家的电脑给吸引住了,看着看着就把妹妹忘得一干二净。当妈妈找来时,我才发现妹妹不见了,赶紧和妈妈一起找,还算幸运,妹妹在小店里找到了。回家后,不出我所料,爸爸发火了,嗓门大得像是打雷,语速快得像是闪电,抡在身上的巴掌让我心里直喊“惨”,小妹妹也吓得忘记了哭泣。哎,这时候的爸爸便是那三九寒冬,冻得我丝毫也不敢动一动,也让我牢牢记住了照顾妹妹时就应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我的父亲便是这样多变,但我知道,不管是父亲的笑脸还是父亲的冷脸,不管是父亲的夸奖还是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东泉岭作文
       我的教室作文
       关于陶艺的作文
       心儿怦怦跳作文400字
       夏天到了作文
       玩电脑的作文400字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感受幸福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500字
       眼泪的味道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有关过年的作文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有关生命的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有关想念的作文
    有关冬天的作文
    有关联想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