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

  那一阵阵知了声,已经从树林里消失了。那一个个翠绿的树木,也换上了金色的睡衣。那凉爽的西风也一天比一天猛了。这一切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临了。
  但是,田野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细细长长的高粱硬挺着“身子”支撑着硕大而殷红的穗头,穗头却像闹别扭似的偏要在风中摇摆,不断的点头,仿佛在跟我们打招呼。叶子发黄了,他们在忙碌了一个夏天完成了输送养分的任务之后,安静的“退休”了。秋风吹来,沙沙作响,仿佛是丰收的笑语。
  齐腰高的大豆,黑里透黄,豆荚足有二寸长。打开豆荚,数颗金黄的豆粒闪着金光,好像几个小宝宝正在熟睡,仿佛在等待农民伯伯的爱抚和拥抱。
  玉米地里,一颗颗粗壮的玉米杆上都长着一两个结实的玉米棒子。有的玉米杆都长到一块去了,好像一对双胞胎。一个玉米棒子就有一尺来长,剥开皮一看,金黄的玉米粒就像列队的士兵一样整齐的排列着,好像正等待什么命令。农民伯伯们正手拿镰刀,喜气洋洋地收获着。看到农民伯伯劳动的辛勤,我不禁想起自己挑食、浪费的坏习惯,真是对不起他们呀,以后要改。
  那边,一群少先队员走过来了。他们每人都挎着一个篮子,高高兴兴地走进田野,低着头,弯着腰,有时还蹲下身子,把农民伯伯不小心落到田野里的粮食,认认真真的捡进篮子里。还时不时的把篮子凑到一块儿比比,看谁捡的多。他们热爱劳动,我要向他们学习。
  秋天的田野真热闹呵。可我老爸还说秋天是凄凉的呢,我看不是。我觉得秋天象征着成熟,象征着繁荣,它是一曲唱不尽的丰收歌。我爱秋天。

名师评析:
  小作者能够较详细的观察秋天的景色,抓住各自的特色,层次分明地把各种景物写出来。观察较细,描写也较形象、生动,在景物的描写中也能渗进机子的情感和对生活的认识,情景交融,挺好。结尾能用对比的方法写出对生活的热爱,主题得到了升华。(张宇)

【写景作文指导】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7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你作文
       酸枣树作文
       常州恐龙园作文
       我错了作文400字
       趣事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作文350字
       我爱看书作文500字
       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作文
       读《收下吧,妈妈最好的礼物》有…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秋天的风作文300字
    夏天的夜晚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400字
    夏天的雨作文500字
    夏天的味道作文
    夏天的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有关冬天的作文
    秋天的收获作文
    秋天景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