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诚信作文

诚信是一只即将破茧而出的蝴蝶,如果蝴蝶坚持努力就会破茧而出,反之则永远被茧束缚着,永远不会出来。诚信也是这样,如果你遵守诺言就不会受道德的谴责,反之就会受到道德的惩罚。
   星期四,我们语文第五单元要考试了,星期三的上午妈妈突然对我说:“如果明天的语文考试考到90分以上就奖励你20块钱。”我听了爽快地答应了。到了晚上我拼命地复习,争取明天考个好成绩。我把复习资料一本一本的翻来翻去,把第五单元看了一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十点,十点一刻,十点半……直到闹钟敲了十二下,我才慢吞吞地爬到床上去睡觉。
   到了星期四考试的那节课,我凭着昨晚复习的资料,不仅把题做完了,而且做得很完美。不久,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91分,当时欣喜若狂,放了学,急忙跑回去找妈妈。妈妈说:“考了91分啊,给你10块钱。”我问:“妈妈,你不是要给我20元吗?”妈妈说:“那只是对你的一种激励,让你考好了。你还当真呀!”
   我哭着跑回了我的房间,边跑边哭:“世界上怎么有你这种不讲信用的妈妈?这样怎样给我树立榜样啊?”
   到了第二天早上,妈妈对我说:“孩子,我不应该不讲信用,我既然是你的家长,我就该成为你的榜样,我昨晚一整晚都在受时间老人的惩罚。现在我把那10块钱给你。”
   左拉曾说过:“失信就是失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只有这样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诚信作文
   俗话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每个人都会有诚信,但遵守诚信和失约,是一个道德问题,有时需要放弃个人利益。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我的好朋友——王雪迪、王雪丽在下边玩,聊着聊着谈到深刻的话题——遵守诚信,“对呀,咱们许下一个诺言吧?现在,是二年级,过三年以后,就是五年级,咱们也快毕业了,看看这三年的所有考试,谁的成绩好!”这个承诺将永远留在我心里。
   结果是王雪丽赢了。当年说好,另外输了的两个人要给赢者买奖品,我和王雪迪只得掏腰包了。
   这件事,虽然让我赔了5元钱,但我找到了我的尊严。

诚信作文
   一看到诚信这个题目,我的思绪瞬间飞回到了那次的考试上。
   那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同学们一个个拿起试卷,有的凝神静气,有的正在认真地审题,目光凝聚在那张试卷上,有的已拿着笔在试卷上挥舞起来……我也不敢怠慢,拿起笔,在试卷上飞快地写着,前几题比较简单,我势如破竹,前面几题很轻松地就被我解决了。可是,没过多久,我便遇到了一只“拦路虎”,这可怎么办呢?我抓耳挠鳃,眉头紧皱,使劲在大脑的“储存器”里“寻找”着,可是,老半天也没想出一个来。我一边用左手抓大腿,右腿跺脚。
   我用眼角的余光瞟了一眼我的同桌,啊!他竟然全写完了,没有一个空格空着。这时,我只需懒懒腰或歪歪头就可以全看见。可是我能这样做吗?此时此刻,我的脑后似乎有两个脑袋在争斗。一个说“老师在改作业呢!抄一个老师不会发现的。&r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28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爬穆柯寨
       游清潭山
       从此爱上踢毽子
       热爱祖国的作文
       补鞋匠
       我的表妹作文
       我们爱科学
       读《朱自清散文集》有感
       春晓园观柳
       饭馆打烊记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诚信作文500字
    关于诚信的作文
    关于诚信的作文400字
    学会相信作文
    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诚信对我的影响
    诚信最珍贵
    诚信是金
    诚信(2)
    诚信醉倒在小巷街道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