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诚信的作文400字

  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自古以来,人们就推崇“一言九鼎”、“言而有信”的做人之道、为人之本。但对于某些人来说,诚信恐怕很难做到。“狼来了”的寓言也许就是一个典型。
  有个小孩在山上放羊,喊着“狼来了”,山下的农民伯伯们拿着各种农具急匆匆赶到山上,小孩子说:“我骗你们的。”农民伯伯也就下山去了。没过一会儿,农民伯伯又听到山上的小孩叫喊“狼来了”的声音,同样急匆匆赶到山上,小孩子又说:“我骗你们的。”农民伯伯也就下山去了。
  又过了一会儿,狼真的来了,小孩拼命叫喊:“狼来了!”,可农民伯伯却不再拿叫喊声当一回事了,没人赶去救急。最后小孩子和他的羊被狼吃了。
  听完了这则寓言,你是否有所启发呢?小孩子把叫喊“狼来了”当儿戏一般,失去了农民伯伯对他的信任,到了关键时刻,就不再相信他了,实在是自作自受。这就是言而无信的下场。
  再举一例:曾几何时,温州的商品被全国人民判为假冒伪劣的同义语而让温州的经济走进了死胡同。警醒的温州人花了3年的时间重塑温州的诚信,是诚信重启了温州经济的繁荣之门。
  再比如1999年日本东芝笔记本电脑因严重的质量问题被起诉。事发后,他们的公司对美国的用户实行经济赔偿,对东南亚用户却一拖再拖,企图敷衍了事。这种“给美国人黄金,给中国人补丁”的做法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所以,从此东芝品牌难以立足于东南亚市场。
  纵上所述,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一切事物的本身。我们应该格外重视以诚立业,以信为本,为祖国的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一起呼唤诚信,生活才会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关于诚信的作文
  大家一定碰到过商家不诚信的事吧!其实诚信也是面孔除外的另一张名片,它是人品质的代表。
  一天,我回到家发现平时笑呵呵的外婆,反常地变成愁眉苦脸了。我赶紧询问。一问才知道,她买的梨“缺斤少两”了。一向节俭的外婆平时就差一元钱她也会跑到其它地方去买。可这次整整差了三元,她不断抱怨:“我糊涂了,尽给儿女乱花钱。”我急忙说:“外婆,错不在你,应该去找商家,虽然只有三元,但也是他们的信誉吧,一定会赔给你的。”外婆说:“算了,给人家留一点面子嘛!”我反驳道:“如果不去找,才是不给他们面子,遇到你还好,如果碰到了难对付的就惨了,所以应该给他们敲敲警钟。”
  还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更为深刻。我6岁那年全家一起去了海南岛,和旅行团一起遇到了一个所谓的老板,他自称:“我和你们是同乡,这些东西按三折卖给你们。”他指了指商店里的珠宝首饰。我们大家听了非常高兴,都开始抢购,当然我妈妈也买了。可谁知回到诸暨才发现全是假的,还好导游没走就让他去索赔。你想多么美丽的海南风光,现在回忆一点意思也没了。
  诚信很重要,做生意要诚信,做人更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让别人更相信你。

关于诚信的作文
  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都要有责任感。它不仅仅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77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游玩的作文
       伞的发明作文400字
       关于妈妈夸我的作文
       交友作文
       我发现了秘密作文
       小学毕业考试作文
       红领巾跳蚤市场作文
       不理解母爱作文
       家乡变了作文400字
       挖红薯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